本网调查:卖场炒作政策到期,消费者被忽悠?

2010年06月15日 10:52作者:来源:大众网

    5月中下旬开始,各地家电卖场因为以旧换新政策即将试点结束的消息而热闹起来,促销人员“善意提醒”顾客抓紧出手,消费者面对优惠政策的倒计时匆忙购买,本以为赶上了以旧换新的末班车,没想到6月4日商务部等三部委一纸通知将卖场宣称“5月31日停止”的以旧换新政策延续到了明年年底。   

   本以为自己幸运地赶上了优惠政策的末班车,没想到仅过三天,刘先生就得到了以旧换新政策延续到明年底的消息。而且他注意到,5月31日之后,6月4日之前,商场里以旧换新的宣传广告并未撤去。

5月底,一家卖场以旧换新试点

  消费者质疑家电以旧换新延续信息发布滞后
  “卖场炒作政策到期,我们被忽悠了”

    大众网济南6月9日讯记者 冯炜程)5月中下旬开始,各地家电卖场因为以旧换新政策即将试点结束的消息而热闹起来,促销人员“善意提醒”顾客抓紧出手,消费者面对优惠政策的倒计时匆忙购买,本以为赶上了以旧换新的末班车,没想到6月4日商务部等三部委一纸通知将卖场宣称“5月31日停止”的以旧换新政策延续到了明年年底。
    “我们被是不是卖场忽悠了”、“政策延续的消息是不是有些滞后了”,面对“迟到”的通知,部分消费者发出质疑。
    “卖场告诉我5月31日家电以旧换新政策就要停止,我匆忙出手买了整套家电,结果发现自己被忽悠!”6月8日,山东烟台的刘先生对记者说。刘先生说 ,他5月28日到烟台西大街一家商场购物,路过家电销售区时看到销售人员在向顾客介绍家电以旧换新政策的情况,一位销售人员告诉李先生,根据国家政策,以旧换新马上就要停止,要想享受优惠就必须在5月31号之前交钱,否则就享受不到补贴了。刘先生看到卖场里很多顾客都在选购家电,他打听了一下,不少人都是在听了销售人员介绍后赶搭以旧换新末班车的。
    刘先生说,考虑到自己最近确实想买家电,而且如销售人员介绍,一旦6月1日以旧换新政策停止,自己确实要多花一成的钱,于是他赶在31日之前凑钱购买了洗衣机、冰箱、电视等家电。刘先生表示,在5月31日当天,卖场里几乎 形成了抢购家电的场面,消费者大都是和他一样为了抓住以旧新最后的机会。
    本以为自己幸运地赶上了优惠政策的末班车,没想到仅过三天,刘先生就得到了以旧换新政策延续到明年底的消息。而且他注意到,5月31日之后,6月4日之前,商场里以旧换新的宣传广告并未撤去。
    “难道商场早就知道以旧换新的政策会延续,他们是为了增加销售而炒作5月31日政策结束?”刘先生表示,他有种上当受骗的感觉,“我本来可以精挑细选货比三家的”,他同时表示,自己对于商务部等部门直到6月4日才宣布以旧换新政策延续的做法无法理解,“既然是好的政策,为什么不早点发布出来,避免消费者因不知情而被商家忽悠去抢购呢!”
    6月9日下午,记者就消费者的质疑采访了烟台这家商场,家电总台负责人表示,商场方面并不知道家电以旧换新政策会延续,他们提醒消费者以旧换新补贴快停止也是根据此前的既定政策。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