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座佳驿河道偷排 开业前未环评

2014年02月21日 19:31作者:李兆辉 张建来源:大众网

  21日下午,对于违规向护城河排污的问题,银座佳驿酒店负责人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违规排污管道去年11月份开业前没有进行环境影响评价,也不知道酒店内的污水顺着雨水泄洪涵洞流向了护城河。尽管酒店的违规排污管线属于历史遗留问题,但对于排污造成的影响,银座佳驿表示愿意配合相关部门治理。

违规排放的污水从这个雨水泄洪涵洞流向护城河。图为环保、市政部门工作人员戴着防毒面具进入涵洞探查排污口。

环保和市政工作人员在护城河南门涵洞内发现一处违规排向护城河的排污口。据了解,排污口的污水主要来自银座佳驿(朝山街店)的餐厨废水和客房洗澡废水。

  大众网济南2月21日讯记者 李兆辉 张建)21日下午,对于违规向护城河排污的问题,银座佳驿酒店负责人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违规排污管道去年11月份开业前没有进行环境影响评价,也不知道酒店内的污水顺着雨水泄洪涵洞流向了护城河。尽管酒店的违规排污管线属于历史遗留问题,但对于排污造成的影响,银座佳驿表示愿意配合相关部门治理。

  21日下午4时许,大众网记者跟随济南市排水管理服务中心、历下区环保局的工作人员来到朝山街银座佳驿酒店,工作人员砸开了压在银座佳驿一处板房下的排污检测井。据工作人员介绍,排向护城河的污水管线就是从这里延伸至雨水泄洪通道,进而流入济南护城河。井口被打开后,历下环保局工作人员抽取了水样,以备进一步测试污水的浓度。

  对于向护城河排污的问题,银座佳驿酒店(朝山街店)负责人杜先生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该酒店是去年加盟的,11月份才正式开业,由于开业前没有进行环评,以致于不知道自家的污水流向了哪里,更不知道酒店排出的污水没有接入市政排污管,而是直接进入了雨水泄洪通道,最终造成护城河的污染。

  杜先生说,虽然开业前这条违规排污管线就已经存在了,是历史遗留问题,但环保、市政和城管部门出结果后,银座佳驿酒店愿意积极配合相关部门解决污水问题。

  据历下区环保局副局长穆智广介绍,酒店违规排污造成护城河水遭受污染,白色絮状物增多。但从今天上午抽样监测指标来看,护城河水的总体化学成分依然符合国家IV类功能区标准,其中只有氨氮指标略高。白色絮状物之所以给人蓝色视觉,是因为光线反射造成的。从采集的水样来看,没有蓝色物质,而且水色较清。在环评数据库中,历下区环保局没有查到银座佳驿酒店(朝山街店)的相关环评记录。也就是说,该酒店开业前没有按规定主动申请环评,也没有拿到相应的环评批复,以致于酒店没有按环评要求将污水接入市政污水网。

  济南市排水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大众网记者,护城河被污染变色后,他们便组织人员戴着防毒面具下井检查,一路沿着涵洞走到尽头,除了银座佳驿排污点外,并未发现其他违规排污现象。接下来,市政部门将联合环保局、行政执法局,对酒店存在的违规排污问题、可疑乱搭乱建问题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刘宝才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