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微博直播“自杀”警方出动百名警力搜救(图)

2010年08月30日 01:33作者:来源:大众网

28日凌晨,一位名为“苏小沫儿”的济南女网友在微博上吐露轻生念头,并以“最后的直播”为题发布30多条“自杀”过程文字内容。事情发生后,在爱心网友的协助下,济南警方第一时间接警,出动100余名警力,在全市范围内展开大搜救,直到28日10点50分,济南警方把轻生女孩找到。目前,女孩情绪正常,身体也已恢复。

网友微博直播“自杀”警方出动百名警力搜救

“苏小沫儿”的微博

  大众网8月28日讯记者 曹亮)28日凌晨,一位名为“苏小沫儿”的济南女网友在微博上吐露轻生念头,并以“最后的直播”为题发布30多条“自杀”过程文字内容。事情发生后,在爱心网友的协助下,济南警方第一时间接警,出动100余名警力,在全市范围内展开大搜救,直到28日10点50分,济南警方把轻生女孩找到。目前,女孩情绪正常,身体也已恢复。

  微博吐露轻生念头 引发博友关注
  “我只需要做一件事情便可摆脱一切烦恼痛苦,忘记他,忘记爱。”28日凌晨,一位名为“苏小沫儿”的女网友在微博上吐露轻生念头。8点19分,“苏小沫儿”发布名为“最后的直播”微博信息:“大家好。我还在。不会用刀子,血流得很慢,我没什么事。只是很疼。”直到获救,“苏小沫儿”再也未在微博上发布任何消息。
  据“苏小沫儿”微博显示,自28日零时至8点19分,“苏小沫儿”不间断的发布微博约30余条。这些消息,均流露出了她的轻生念头,并且在微博中详细描述了采取“自杀”的方式。期间,数万爱心博友通过微博消息对其安慰。

  济南公安博客接警展开搜救
  28日7点50分,济南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分局微博接到爱心网友的信息称:有人在微博上直播“自杀”。此时在线的民警开始对“苏小沫儿”的微博密切关注,并立即向“济南公安”微博及上级公安机关汇报。
  8点40分,济南公安根据爱心网友提供的“苏小沫儿”的相关资料和微博发布信息,调动指挥中心、巡警、网警、派出所民警等约100名的警力,在全市范围内搜索“苏小沫儿”所在位置。经过网友的大力协助与网警的技术应用,锁定女孩位置为山大南路某一旅馆。当民警赶往现场时,却未见任何异常。
  10点40分,经过多方努力,“苏小沫儿”被济南警方找到。据了解,“苏小沫儿身上有伤”。经过医治和警方的心理疏导,“苏小沫儿”的身体慢慢恢复,情绪也渐渐稳定了下来。

  因感情和工作挫折而轻生
  28日11时左右,记者在参与解救的民警处了解到:据轻生女孩本人透露,因一些个人事情,产生了轻生想法,但女孩拒绝透露具体原因。经了解,该女孩是刚刚毕业的大学生。
  “告别微博,心死了,人走了,已无半点留恋。平静的写信,收拾东西,安排诸多事情,消除一切可能会给他带来麻烦的证据。心不疼了,已经没有感觉,突然发觉有很多事没有做,也许没有必要做了。”女孩的微博隐约透露出是感情和工作的不如意让她产生了轻生念头。
  10点55分,“济南公安”第一时间发布:“我们已经找到了‘苏小沫儿’,虽然我们未能与其见面,但从我们的交谈来看,其情绪基本稳定,我们也在谈话中对其进行了心理疏导,她对全国网民的关注表示感谢。”
  13点02分,“苏小沫儿”再次登录微博,她写道:“谢谢济南市公安局,我已经没事了,心情现在很平复,我不会再做傻事了。”至此,数万爱心网友悬着的心放了下来,博友纷纷在微博上发表信息,鼓励“苏小沫儿”健康快乐的生活下去。

责任编辑:曹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