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煤都的生死变轨 - 枣庄一座资源枯竭型城市的转调实践,图文由大众网记者朱德泉、李冉、冯炜程提供
 
当前位置:首页 > 独立调查 > 枣庄千年煤都生死变轨 > 他山之石
北京“十二五”工业能耗要降20%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举行新闻发布会,委员会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姜贵平介绍,本市工业已提前并超额完成“十一五”规划中提出的能耗、水耗降30%的目标。十二五,本市将朝再降约20%的节能减排目标努力。
    本报讯 (记者张艳)昨天,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举行新闻发布会,委员会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姜贵平介绍,本市工业已提前并超额完成“十一五”规划中提出的能耗、水耗降30%的目标。十二五,本市将朝再降约20%的节能减排目标努力。

  姜贵平介绍,今年年底万元增加值能耗将达0.9吨/万元,低于2009年万元工业增加值能耗1.039吨/万元的水平。北京工业能耗水平走在全国前列,同时也为全市实现节能降耗目标做出了重要贡献。

  十一五期间,首钢、北京焦化厂、北京化工二厂、造纸一厂、北京燕山水泥厂等近百家老工业相继搬迁停产,仅首钢搬迁调整,一家就节约了标准煤400万吨,北京焦化厂一家停产节约标准煤296万吨。

  此外,从2007年到2009年,144家化工、铸造、电镀等行业的三高企业退出北京。据初步统计,合计每年节约相当于北京市40万常住人口一年的生活消耗。今年本市又退出了三高小企业43家,而明年预计还有多家。

  对于“十二五”期间的节能减排目标,是在十一五基础上,再降低约20%。姜贵平称,公众对环境质量以及生活环境有了更高的期待,“十二五”北京工业将从四个方面努力,包括继续推进产业结构调整的优化,严格产业准入标准,大力推动生态工业和循环经济的发展等。

第一章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一章
第三章  
第一章
第四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五章
 
  千年煤都今与昔   >> MORE
古城夜景
古城夜景
老城区拆迁现场
老城区拆迁现场
游人如织的衙门大街
游人如织的衙门大街
介绍棚户区改造情况
介绍棚户区改造情况
  科学发展看转调   >> MORE
·胡锦涛就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重点...
·胡锦涛在山东考察工作:打好转方式...
·温家宝: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必须重视...
·温家宝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侧记
·习近平:围绕科学发展切实加强和改...
  经济学家谈转调   >> MORE
·冯飞: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发展新
·刘世锦:解决资源和环境压力在于转变
·陈清泰:启动新一轮经济增长支柱产业
·金碚:如何正确认识产业升级
·常修泽:内外、产业、区域、城乡四方
  他山之石   >> MORE
·北京“十二五”工业能耗要降20%
·世博留给上海什么遗产
·广东省“双保工程”2010年行动纪实
·重庆两大经济指标赶上全国平均水平
·江苏发展创新型经济“精彩重重”
·浙江经济社会发展五年回望
编辑:张峰 余梁   视频:韦辉   设计:刘赟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