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逐步取缔"红三轮" 车主可获3次免费就业机会

2013年05月24日 20:07作者:王目光来源:大众网

  菏泽市召开全市城区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动员会,明确将逐步取缔载客三轮车。至此,饱受质疑的菏泽“红三轮”将迎来全面治理阶段:6月1日至8月31日,主要以劝退、劝返为主;9月1日起,实行严厉打击,没收车辆并处罚款。为安抚被劝退车主,菏泽还将实行综合帮扶措施,其中包括免费提供技能培训,免费提供3次就业岗位等。

 

菏泽市委副书记解维俊主持召开会议 

 

菏泽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尹玉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菏泽市委常委、副市长付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菏泽城区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动员会召开 

  大众网菏泽5月24日讯记者 王目光)今天上午,菏泽市召开全市城区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动员会,明确将逐步取缔载客三轮车。至此,饱受质疑的菏泽“红三轮”将迎来全面治理阶段:6月1日至8月31日,主要以劝退、劝返为主;9月1日起,实行严厉打击,没收车辆并处罚款。为安抚被劝退车主,菏泽还将实行综合帮扶措施,其中包括免费提供技能培训,免费提供3次就业岗位等。

  官方公布数据:菏泽现有非法载客三轮车2368辆

  5月15日前,进行非法载客三轮车整治的前期准备,细化调查摸底,摸清城区载客三轮车使用人详细信息,进行归纳分类和分析。根据官主公布的数据,目前菏泽城区营运载客三轮车共3592辆,其中非法载客三轮车达到2368辆,而且每天还在不断增加。

  据了解,目前,菏泽城区载客三轮车多属无牌、无证,非法改装后从事非法营运,车辆稳定性差,安全系数低,并且多数驾驶人员没有经过专门的培训,交通安全意识淡薄,乱闯红灯、抢道行驶、逆向行驶、随意变道、随意调头、随意停车载客下客等,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为了进一步提升菏泽城市形象,做好非法载客三轮车综合整治并建立长效机制工作,成立了以菏泽市委副书记解维俊为组长的菏泽市城区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并且各级各有关部门成立领导组织和办事机构,制定相应工作方案,出台各项配套文件,部署开展工作。

  前期以劝退、劝返为主,“四明五包”确保丢车不丢生计

  从6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建立市、区、办事处、社区四级领导机构,在广泛宣传发动的同时,对菏泽城区非法载客三轮车使用人进行劝退、劝返。

  在此过程中,实行明确责任人、明确责任对象、明确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质量和包调查摸底、包政策宣传、包就业帮扶、包社会稳定、包防止反弹的“四明五包”责任制。逐级签订责任书,建立常态化劝退、劝返工作机制,无论是否属菏泽城区人员,一律以车主现住地办事处为主导,明确责任,抓好落实,负责到底。

  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采取自谋职业、社区帮助及人社部门帮扶等方式,对三轮车使用人进行综合帮扶。对生活确有困难、符合低保要求的,民政部门将按程序及时进行审批。对有就业意愿的,人社部门免费提供技能培训,免费提供3次就业岗位;自谋职业的,凭相关证明给予社保补贴。对符合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政策的,予以照顾办理。对生活困难或身体条件适合的残疾人,经过审核把关,暂准在指定区域运营至2014年年底。

  9月1日起严打非法客运三轮车,理顺管理体制和机制

  从9月1日起,菏泽将采取定点执法、巡查执法、执法督查等方式对火车站、汽车总站、汽车西站、市立医院、三角花园、康庄服装市场等6个重点部位和青年路以西(含青年路)和牡丹路以东(含牡丹路)2个重点区域每天分别安排2个执法小组对城区进行无缝隙、不间断、全覆盖巡查,严厉打击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车辆。据介绍,严打措施中包括了没收车辆,并处以罚款等措施。

  建立城区交通秩序综合整治长效管理机制,理顺管理体制和机制;各级各有关部门在前期工作基础上继续加强管理,分别制定职责范围内的长效治理办法,形成责任明确、齐抓共管、综合治理、标本兼治的良好局面,有效巩固综合整治成果。

  治理整顿三轮车非法营运有法可依、有章可循。国家和省为了加强城市管理和交通安全管理,出台了一系列的法律法规,如:《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管理规定》、《山东省道路运输条例》等,对禁止三轮车从事载客经营活动做出了明确规定。

责任编辑:王云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