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盲人"捡垃圾引全城寻找 其身份是推拿师

2014年07月18日 18:48作者:马俊骥 刘明明来源:大众网

一段名为“济南最美盲人摸索捡垃圾”的网络视频引发热议,无数网友为视频中的“最美盲人”点赞。经过连日寻找,大众网记者找到了“最美盲人”毕玉魁,他是一位推拿师,今年“五一”期间,他曾在大众网今年5月份发起“身边的感动——寻找最美劳动者”活动中,被网友评为“最美劳动者”。

“最美盲人”捡垃圾引全城寻找 其身份是推拿师

  大众网济南7月18日讯记者 韦辉)“看完瞬间扇自己耳光”、“走,明天出去捡垃圾去”、“以后向盲人大哥学习,不扔垃圾,主动保持泉城环境”,近日,济南“最美盲人”摸索捡垃圾视频被传到网上,感动众多网友。网友在全城寻找“最美盲人”的同时,纷纷以各自方式向盲人大哥致敬,更多的网友表示“爱护环境,从现在做起”,以后不仅不乱扔垃圾,还要随手捡拾垃圾。

  自从“最美盲人”摸索捡拾垃圾被网友拍摄并上传网络后,很多媒体和网友发起了寻找“最美盲人”的行动。与此同时,更多网友表示,不管能否找到这位盲人,他那种爱护环境的意识都值得大家学习。

  大众网记者注意到,在看了“最美盲人”视频后,有网友立即发起到泉城广场捡拾垃圾的倡议。一名志愿者表示,“我们这么做,不光为了发动全城市民寻找盲人大哥,更希望唤醒市民的环保意识,让济南成为一座文明之城、卫生之城。”

  16日晚,网络群“大牛村”再次发起捡拾垃圾活动,征集了30多名志愿者参与到活动中,并通过微信发出倡议,希望大家把“点赞”落实到自己的行动上来。

  山东户外驴友俱乐部组织者随哥在看到“最美盲人”的事迹后,说“很了不起”,值得他们学习。随哥作为省内老牌驴友,每逢周末和节假日都组织驴友外出,不过他带队有个不成文的约定,每次出行前都对随行驴友提出要求,“自带垃圾袋,自己垃圾自己带走”。从2009年元旦开始,随哥就发动驴友捡拾山上垃圾,从那以后每年都组织好几次。他说,通过这种活动,驴友的环保意识逐渐增强,现在大家很少出现乱丢垃圾的行为了。

  “最美盲人”视频流传开来后,随哥希望更多市民能通过这一举动养成不随手丢垃圾的习惯,“如果大家都不丢垃圾了,那也就不用捡拾垃圾了。”

责任编辑:刘宝才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