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业主强行挖山 "最牛车库"现身凤鸣山庄

2011年05月24日 21:58作者:刘国栋来源:大众网

  没有施工许可,没有建设规划,却在一个依山而建的小区的山体护坡上硬硬挖开一个高约4米、宽近6米的“大洞”,洞壁巨石叠压、摇摇欲坠。近日,济南凤鸣山庄内一处被叫停的山洞车库,竟然再次重新开工,俨然成了“管不了”的“最牛车库”。 5月24日,记者来到凤鸣山庄小区,在23号楼的西南侧,被挖开的“大洞”依然没有被填埋,而是在周边多了几处砖垛,还有和好的砂浆;五六名工人正在“大洞”的南北两侧砌着砖墙;而“大洞”的“西墙”就是护坡的截断面。

私挖现场坡体被破坏严重(张中 摄)

施工人员正在现场施工,背后山体岩石裸露,台阶地基被挖空(张中 摄)

施工人员把山体私自挖开建设车库,台阶栏杆被严重毁坏(张中 摄)

     没有施工许可证、没有建设规划,“神秘”业主小区里面强行挖山建车库
     大众网济南5月24日讯(记者 刘国栋) 没有施工许可,没有建设规划,却在一个依山而建的小区的山体护坡上硬硬挖开一个高约4米、宽近6米的“大洞”,洞壁巨石叠压、摇摇欲坠。近日,济南凤鸣山庄内一处被叫停的山洞车库,竟然再次重新开工,俨然成了“管不了”的“最牛车库”。
     挂羊头卖狗肉  违章车库死灰复燃
     5月24日,记者来到凤鸣山庄小区,在23号楼的西南侧,被挖开的“大洞”依然没有被填埋,而是在周边多了几处砖垛,还有和好的砂浆;五六名工人正在“大洞”的南北两侧砌着砖墙;而“大洞”的“西墙”就是护坡的截断面。
     截断面上巨大的岩石裸露着,随时都能砸下来的可能。“大洞”一侧原本是水泥台阶,但由于护坡被挖开,台阶的地基都暴露在外,护栏也没有了,行人唯一能够上下的台阶被阻断不说,因为地基被挖开,水泥台阶也多处裂纹,看上去岌岌可危。
    “不让建车库了,我们准备填埋这个地方,恢复原样。”一名施工工人告诉记者,24日他们刚刚开工。但是,如果要恢复护坡,何必在南北两侧砌上砖墙呢?一开始,虽然记者对疑点发问,但几名施工工人坚持说是要恢复护坡。
     最终,在记者的坚持追问下,施工工人承认是要继续修建车库。“既然是违章建筑,已经被叫停了,咋还能再次施工?”面对这个问题,工人们纷纷表示不知情,说只是按负责人的要求干活儿。
     当记者询问这样是否安全时,一位施工人员竟然说,没有什么安全不安全的,塌不了。
   “神秘业主”藏身背后  物业“我们管不了”
   “太吓人了,前一阵下雨,护坡上的土还有石头,哗哗地往下掉。”一位不愿透漏姓名的小区居民担心地说。眼看着雨季就要来了,这个“大洞”架空了护坡,里面大块岩石裸露在外,随时都有坍塌滑坡的危险,存在明显的安全隐患。
     面对如此危险,如此明显的违章建筑,难道小区的物业就不管吗?记者随后来到了小区物业管理处。在挂牌为济南鑫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管理处,一位姓孙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物业公司知道这处私挖乱建的车库,但是他们管不了。
    “我们管不了,物业又没有执法权,我们前边制止了,他们后边接着又开始施工,我们拿这些人也没有办法。”
    随后,这位负责人跟随记者来到违章建筑现场,他指着被挖坏的坡体对记者说,都挖成这样了,我们也知道很危险,也多次制止,但是这些人不听。说着他走过去,让干活的一位村民联系他们的负责人过来。
    大约十分钟后,一辆面包车开了过来,从车上下来一名男子自称姓窦,是负责这里的小工头。当物业要求他让工人停工时,这位男子说,他只听让他施工的人,不能停工。
    窦先生表示,确实是要修建两间车库,但这是按照业主的要求来的,至于是不是违章,他不能管太多。同时记者了解到,这名业主就在小区里居住,修建车库是为了自家停车。
    窦先生同时表示,不能透露业主的身份和联系方式。在记者的一再要求下,窦先生答应与业主通话,说明相关问题,看业主有何答复。几分钟后,窦先生和业主通完电话称,业主说继续修建,不用管别的。
    明明是违章建筑,而且已经被执法部门叫停,不仅不出面接受处罚和恢复护坡,还要求施工方继续施工!毁坏护坡威胁公众安全,私搭乱建违反法律法规,这名“神秘”业主为了修建车库,竟然如此一意孤行。   
    历城城管执法:我们管 但不能一天到晚总在这儿吧
    私挖乱建物业“管不了”,那么城管总能管了吧。记者随后又拨通了历城区城管部门的电话,三点半左右,一辆城管执法车开到了违章现场。
    “不是给你们下达停建通知了吗?怎么又在这里干?”车上下来两名身穿制服的城管执法人员,对施工的工人说:“赶紧的停工,收拾工具。”
    工人们看到执法人员来了,也都纷纷的停下了手中的活,收拾工具开始离开现场。
    其中一名执法人员告诉记者,4月底他们就曾经接到过群众举报,说这里有私挖乱建的违章建筑,他们已经对此下达了停建通知,但是没想到一个月后又重新开工了。
   “像这种情况,肯定是违章建筑,但是我们不能一天到晚的总在这里看着吧,我们对此也很无奈。”一位执法人员在离开时这样说。
   “这样危险的违章建筑,到最后,说不定真就成没人管的最牛车库了,但是我们业主的利益怎么办呢?”该小区居民气愤地表示,如果仅仅是就此停工,却不能恢复护坡,那安全隐患同样无法消除!在小区的公共区域,物业应该担负责任,及时恢复护坡,而不是以“找不到业主为由”,听之任之!同时,作为执法部门,城管应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查找相关责任人,或铲除此处违章建筑。

  曾被执法部门叫停 凤鸣山庄私建车库又开工

  凤鸣山庄违章车库被叫停后又开工谁给他权力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