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车库”被拆除 剩下“大洞”谁来填?

2011年05月26日 15:38作者:刘国栋来源:大众网

  24日大众网以《“神秘”业主强行挖山 “最牛车库”现身凤鸣山庄》为题,对凤鸣山庄私建车库被叫停后重又开工的事件进行了报道,并引起相关部门重视。25日,济南市城管局局长宋永祥作出批示,要求立即处理违法建筑。当天下午,历城区执法人员对私建车库进行了拆除。城管部门表示,挖开小区护坡建车库肯定是违法的,将“发现开工一次,就拆除一次”。

5月26日上午,私建车库已经被拆毁。

被损坏的护坡无人恢复,给居民出行带来隐患。

  大众网济南5月24日讯记者 刘国栋)24日大众网以《“神秘”业主强行挖山 “最牛车库”现身凤鸣山庄》为题,对凤鸣山庄私建车库被叫停后重又开工的事件进行了报道,并引起相关部门重视。25日,济南市城管局局长宋永祥作出批示,要求立即处理违法建筑。当天下午,历城区执法人员对私建车库进行了拆除。城管部门表示,挖开小区护坡建车库肯定是违法的,将“发现开工一次,就拆除一次”。

  26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凤鸣山庄三区看到,私建车库的现场已经没有了施工人员,在被挖开的“大洞”内,前一天刚刚垒起的南北两侧砖墙已经被拆除,拆除的砖块胡乱地堆放在地上,“大洞”周边依然堆积着施工用的建筑材料。

  随后,记者来到小区的物业管理处,这里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违章建筑是在昨天下午被城管执法局依法进行拆除的,在拆除过程中,执法局也试图通过物业或施工方联系到该业主,但都未能联系上当事人。

    据历城区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5日上午,济南市城管局、市城管执法局局长宋永祥看到媒体对“最牛车库”停建又开工的报道后,立即作出批示,要求相关部门立即处理。历城区执法部门积极行动起来,对凤鸣山庄内的这处违法建设的车库进行了拆除。该负责人同时表示,他们将派出执法人员不定期进行巡查,并积极联系当事人,“如果发现再开工的情况,发现一次就拆除一次”。

    私挖山体违章建设的车库已经再次被拆除,但是被破坏了的护坡却没有得到丝毫的恢复。小区一位居民称,违法建设的车库虽然已被拆除,但挖开的高约4米、宽近6米的“大洞”并没有回填,给周边住户安全带来隐患,依然是小区居民最担心的问题。

    那么已经破坏的护坡该怎么办?该由谁来把这个“大洞”恢复原样呢?记者就此事询问小区的济南鑫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物业管理处,而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物业中心的领导不在,另外该领导交代过,“对于媒体采访一律不准乱说”。

责任编辑:马震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