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车库”被回填 护坡将恢复原样

2011年06月03日 10:07作者:来源:大众网

  连日来,大众网对凤鸣山庄小区内“神秘”业主挖毁护坡,私建车库的事情进行了连续报道。在网友的关注下,27日上午,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承诺将对对挖出的大坑进行回填。31日,记者再次来到凤鸣山庄,护坡恢复工作已近尾声。


27日上午,挖掘机对最牛车库进行彻底拆除

工人在现场填埋大坑

护坡已经基本得到恢复

    大众网济南5月31日讯记者 刘国栋)连日来,大众网对凤鸣山庄小区内“神秘”业主挖毁护坡,私建车库的事情进行了连续报道。在网友的关注下,27日上午,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承诺将对对挖出的大坑进行回填。31日,记者再次来到凤鸣山庄,护坡恢复工作已近尾声。
    31日上午,记者在凤鸣山庄三区现场看到,被挖护坡几乎已经看不出被破坏的样子了,原先大坑的下方,一道挡土墙长度约6米,宽为1.2米,高度为2米的挡土墙高高筑起。现场有四五名工人,正在把停靠的一辆拖拉机上的渣土往护坡上填埋,原先挖空的山体已经接近被填实,只是护坡砖还没有砌上。
    一名现场施工人员介绍,需要修复的挡土墙使用的石料都是29日上午从周边石料厂刚刚拉来的,大约有20方,昨天刚刚完工,整个挡土墙修复就用了两天。“物业公司要求我们又好又快地完成修复,每天晚上都得加班,至少要干到晚上7点了。”
    负责凤鸣山庄物业工作的济南鑫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经理田勇峰告诉记者,物业公司27日、28日对大坑进行运土回填、夯实,29日,又对被破坏的护坡挡土墙进行修复,为了填补这个大坑,光自卸卡车运载渣土就运了至少50趟,使用了近200多方土,石料也有20多方,另外还动用的,装载机、挖掘机等工具。“光填坑我们就花了两万多块钱了,这还不算人工费。”
     田勇峰说,这些钱是物业公司经过内部商讨,决定先帮挖坑的业主进行垫付的,等找到这名“肇事”业主,物业公司还将向他讨要垫付的资金。
     “考虑到业主的安全,我们物业就先把大洞填上。至于违建业主是谁,我们至今也不知道,车库施工时绝对没有经过我们物业允许。”田勇峰说,在施工期间,物业曾多次找过施工工人,但是工人都拒绝透露业主信息。
  “出了这样的事,我们也不愿意看到。”田勇峰表示,现在的首要任务就是尽快把“大洞”填上。马上进入雨季了,护坡“大洞”如果不能及时修复,很有可能会造成滑坡,威胁小区业主的利益和安全。
    “估计再有一两天护坡就能恢复原样了,完工后我们还将对护坡表面铺上地砖撒上草籽,等一场雨后,这里又会恢复以前绿油油的样子了。”田勇峰指着护坡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解西伟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