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执法公正透明 就没有"最牛交警"

2013年03月31日 23:20作者:韦辉来源:大众网

曝光不是目的,平时的公正、透明执法才是大家所期盼的。正是因为马路上特权车、不文明行车事件太多,所以网友才呼唤“最牛警察”的出现。

  警察居然给警车开罚单?!一看到这个帖子时,很多网民包括记者都眼前一亮,这也是促成我去调查“最牛警察”事件的动力。
  纵观事件的前后经过,无非就是省司法行政系统一司机开着司法警察拉着退休老干部去医院,由于医院附近车位紧张,老干部需要搀扶,司机只好违章把车停在医院门口,然后就出现了警察贴单子的事件。
  假如警察给私家车贴罚单,也行并不会引起网友的关注,因为对方是警车,在大多数人眼里,“警车”和警察是一家人,所以一家人不认一家人,贴罚单的警察也就收到了“最牛警察”的赞扬。
  从另一个角度看,如果警察平时都能公正执法,对所有违章车辆一视同仁,那么这次贴罚单事件还会被网友称为“最牛警察”吗?
  所以,曝光不是目的,平时的公正、透明执法才是大家所期盼的。正是因为马路上特权车、不文明行车事件太多,所以网友才呼唤“最牛警察”的出现。(韦辉)【第119期:济南“最牛交警”给鲁O牌警车贴罚单

责任编辑:刘宝才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