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最牛交警”:“罚单不是我贴的”

2012年02月27日 09:09作者:韦辉来源:大众网

  这两天你火了,网友称你最牛交警!”22日上午,在济南市文化西路齐鲁医院附近,记者见到了网传的“最牛交警”。听到这句话后,没想到这位交警笑着连连否认:“他们弄错了,那个罚单不是我开的。”
  原来,照片中的这位交警姓刘,他说自从媒体报道后,接到了很多朋友的电话,“都是询问最牛交警的事。”对此,刘警官也有些无奈。记者注意到,网传违法停车告知单中显示的交警实际姓黄。

被误传的“最牛交警”

文化西路边被贴罚单的车

  大众网济南2月22日讯(记者 韦辉)21日,一辆挂有鲁0牌照司法警车因违章停车被济南交警贴罚单。此事一出引起网友热议,有网友贴出交警照片并冠以“最牛交警”的称号。今天上午,记者来到齐鲁医院门前,见到了照片中的刘姓交警,不过这位被网友称的“最牛交警”表示,那张罚单不是他开的,而是他的同事开的,但是作为交警,都会做出上述正常执法行为。

  “最牛”交警称罚单不是自己开的,而是同事开的

  “这两天你火了,网友称你最牛交警!”22日上午,在济南市文化西路齐鲁医院附近,记者见到了网传的“最牛交警”。听到这句话后,没想到这位交警笑着连连否认:“他们弄错了,那个罚单不是我开的。”

  原来,照片中的这位交警姓刘,他说自从媒体报道后,接到了很多朋友的电话,“都是询问最牛交警的事。”对此,刘警官也有些无奈。记者注意到,网传违法停车告知单中显示的交警实际姓黄。

  刘警官说,文化西路齐鲁医院门前一带车流量较大,高峰时期不到500米的距离就有5个交警执勤,但是由于来自周边省市的车流量太大,即便是一人负责100米也常常是疲以应对。说话间,不少车辆试图在马路中间调头或在慢车道停车都被刘警官及时制止。

  在现场,记者没有找到那位黄姓交警,不过在问到如何看待给警车贴罚单一事时,刘警官平静的说,都是正常执法,处理违章停车是他们的工作。另外,在网上冠以“最牛交警”后,济南公安官方微博发布“微点评”称:“公务车辆也应该遵守公共秩序,遵守法律法规,违法违章应该依法处罚!济南交警遇到类似的情况都会依法进行处罚,你所遇到的也是民警正常执法行为,不应冠以最牛!”

  贴罚单无济于事 期待医院车库改变现状

  “你看这辆奥迪车也被贴罚单了!”在文化西路一报摊前,一位摊主指着自行车道上停放的奥迪车给记者说,他经常看到交警在这里贴罚单。记者注意到,虽然文化西路慢车道禁止停车,但是在齐鲁医院附近南北两侧依旧停满了各种车辆,其中有不少车都被贴上了罚单。

  “交警经常来贴罚单,怎么还有乱停车啊?”记者疑惑地问。对此,报摊摊主表示,由于来自外地的车辆太多,每天都源源不断地过来,“虽然被罚过的可能不会再停了,但是后来的车可不知道啊!”

  在采访中,一位来自滨州的车主一直在驾驶室坐着,就是为了怕被贴罚单。他说带病人来看病,附近实在找不到车位,为了防止被贴罚单只能在路边临时停放,如果交警过来就随时挪动一下。

  刘警官告诉记者,针对目前的现状,他们也没有好的办法,只能等齐鲁医院立体停车场建好后,届时附近交通状况应该会有改观。

责任编辑:刘宝才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