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开栈桥受损通报会 专家称大潮大浪是元凶

2013年05月28日 16:42作者:来源:大众网

  28日,青岛市政府召开栈桥受损情况通报会,专家总结称,此次造成青岛栈桥损坏的主要原因是高潮位情况下的近岸浪的破坏作用。
  据了解,26日夜至27日上午,出现50-70厘米风暴增水,又值天文大潮,沿岸出现520厘米高潮位,沿海出现3米和5.2米最大波高。大浪持续12小时。目前,栈桥已由公安部门进行封闭,有关部门正在加紧论证加固维修方案,争取尽早开工,市南城管执法局副局长李义告诉记者,预计工期最少3个月,受气象影响,工期可能还会延长。

 

  西侧海浪打上栈桥卷起“瀑布”

 

  百年栈桥不堪暴雨侵袭成“断桥”   图片来自 网友@世事于己无关

点击浏览下一张 

栈桥观海堤惊现深坑  图片来自网友@青岛代言人

 

    大众网青岛5月28日讯 28日,青岛市政府召开栈桥受损情况通报会,专家总结称,此次造成青岛栈桥损坏的主要原因是高潮位情况下的近岸浪的破坏作用。

  据了解,26日夜至27日上午,出现50-70厘米风暴增水,又值天文大潮,沿岸出现520厘米高潮位,沿海出现3米和5.2米最大波高。大浪持续12小时。

  据悉,目前,栈桥已由公安部门进行封闭,有关部门正在加紧论证加固维修方案,争取尽早开工,市南城管执法局副局长李义告诉记者,预计工期最少3个月,受气象影响,工期可能还会延长。

  资料显示,1998年青岛市政府曾对栈桥进行了大修,其后十余年未再进行大修。

    背景资料:

  栈桥是青岛的象征,承载着青岛百余年的港口历史。栈桥初建于1892年,1893年竣工,全长200米; 

  1901年5月扩建,北段为水泥铺面,铁护栏改为铁索护栏,并将桥面向南延长至350米;

  1931年9月至1933年4月,投资25.8万元扩修,桥身延长至440米,同时将桥面高度提高了0.5米,堤内新筑八角亭阁,定名回澜阁;

  1984年11月至1985年4月,桥南端通透部分拆除重建;

  1998年10月,栈桥改造重建,桥身按抗风浪50年一遇标准、回澜阁基础按百年一遇标准加固。 

点击浏览下一张 

  百年栈桥不堪暴雨侵袭成“断桥” 观海堤惊现深坑 

  昨夜今晨青岛经历了一场暴风雨洗礼,有着120年历史的青岛名片——栈桥坍塌在巨浪之下。据附近居民透露,由于不堪暴风雨侵袭,栈桥出现部分塌陷,附近观海堤也出现“大坑”。目前公安部门已经赶到现场,拉起了警戒线,预计栈桥将关闭三个月。

    百年栈桥暴风雨后坍塌 两种修理方案酝酿中 

  5月26日,青岛经历一整天的暴风雨,百年栈桥走道出现10多米长的坍塌。大众网记者今天市政部门获悉,栈桥修理方案正在酝酿当中,全部推倒重建会影响旅游业,局部修理又怕不安全,具体的维修方案会尽快推出。

    曾有斥资1800万维修栈桥的报道 市政称“桥未修、钱未花”

  有着百年历史的栈桥今天凌晨坍塌了。然而,2012年,青岛早报等媒体曾经以《青岛栈桥维修花费1800万 2013年动工五一前开放》为题,报道了栈桥要维修的消息,有市民质疑一年前这1800万元的修理费到底花在了哪里?为何刚修完就坍塌?对此,青岛市市南区城市管理局市政办的答复是,栈桥修理工程还没开始,修理费用也没有花。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