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秀局长”身份揭秘 招商工作确有起色

2012年06月11日 17:37作者:马鑫来源:大众网

近日,山东临沂莒南开发区招商局“局长”赵书峰为招商而参加山东卫视《天籁之声》选秀而备受关注。9日晚,赵局长在比赛中成功晋级杭州赛区15强,挺进全国总决赛。而与此同时,对“招商局长”身份的质疑之声也越发强烈,更有网友爆料称所谓的“赵局长”其实连科长都算不上。对此,大众网记者采访了赵局长的所在单位。

  大众网济南6月11日讯记者 马鑫)近日,山东临沂莒南开发区招商局“局长”赵书峰为招商而参加山东卫视《天籁之声》选秀而备受关注。9日晚,赵局长在比赛中成功晋级杭州赛区15强,挺进全国总决赛。而与此同时,对“招商局长”身份的质疑之声也越发强烈,更有网友爆料称所谓的“赵局长”其实连科长都算不上。对此,大众网记者采访了赵局长的所在单位。

  身份之谜:工作需要统称“局长”

  “我们经济开发区招商局一共十多个人,就一个正局长,没有副局长,局长本人是副科级。”11日下午,大众网记者拨通了“选秀局长”赵书峰的所在单位,临沂市莒南经济开发区的电话,开发区办公室的一位李主任告诉记者,莒南经济开发区的确设有招商局这个部门,而且赵书峰也确实是招商局的工作人员。
  “叫他局长其实也没有错。”李主任告诉记者,赵书峰现在的工作单位准确的说应该叫莒南经济开发区招商局驻杭州招商分局,赵书峰本人的职务为驻到杭州招商分局的局长。“我们在山东的淄博、浙江杭州、宁波好几个地方都设有招商分局,外派的负责人都称‘局长’。”

  成名之后:咨询电话猛增,招商已有起色

  “参加比赛只是他的个人行为,跟单位并没有关系。”对于赵书峰参加《天籁之声》选秀的做法,李主任表示,单位并不反对,同时也提倡招商引资应该有多种方式。“在不影响工作的前提下,我们不会干涉。但工作和娱乐也有个界限,如果真是因为全身心投入演艺界而影响了工作就不妥当了。”
  而对于“选秀局长”成名之后的带来的影响,李主任坦言,最近打电话前来咨询投资事宜的人的确有所增加,开发区的知名度也伴着“选秀局长”的走红而越来越高。“特别是浙江地区,最近直接和他接洽的客商有不少。工作比以前是的确有了起色,不过现在就下结论说他参加选秀促进了招商还为时过早。”李主任对记者说。

责任编辑:马震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