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2014年建成国家森林城市 全市植树增绿

2012年04月28日 16:47作者:曹亮来源:大众网

  从青岛市林业局获悉,大沽河流域沿岸成为今年植树造林成的热点区域,根据总体规划,青岛将利用五年时间在大沽河规划区内新增造林面积17.1万亩,修复湿地面积6.5万亩,打造岸绿、景美、自然、和谐、宜居的生态景观。
  2月8日上午,大沽河流域治理工程全面启动。在这场声势浩大的“治水”工程中,绿化工程是其中的大手笔。据了解,今年青岛将大力推进大沽河流域造林绿化和湿地修复工程建设,利用五年时间在大沽河规划区内新增造林面积17.1万亩,林木覆盖率增加到40%以上,修复湿地面积6.5万亩,湿地率增加到28%以上。

    大众网青岛讯  记者日前从青岛市林业局获悉,大沽河流域沿岸成为今年植树造林成的热点区域,根据总体规划,青岛将利用五年时间在大沽河规划区内新增造林面积17.1万亩,修复湿地面积6.5万亩,打造岸绿、景美、自然、和谐、宜居的生态景观。

    28日上午,大沽河流域治理工程全面启动。在这场声势浩大的“治水”工程中,绿化工程是其中的大手笔。据了解,今年青岛将大力推进大沽河流域造林绿化和湿地修复工程建设,利用五年时间在大沽河规划区内新增造林面积17.1万亩,林木覆盖率增加到40%以上,修复湿地面积6.5万亩,湿地率增加到28%以上。

  “五年再造一个新青岛”,那么“森林城市”将是这座新青岛的一大特色。2009年,青岛市委、市政府专门下发了《关于加快发展现代林业建设绿色青岛的决定》,市财政每年安排两亿元专项资金用于20112014年的十绿工程建设,力度之大前所未有,效果之显著也是前所未有。今年,青岛又将“森林城市”创建纳入工作之要点,要求将造林绿化作为今后两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并在2014年完成国家森林城市的创建,与2014年世界园艺博览会互动,让青岛的绿色更具魅力。

据了解,今年五市三区将完成新造林13.1万亩,中幼林抚育16.8万亩,新增完善农田林网19.1万亩,新育苗1.62万亩,新增活立木蓄积62万立方米。5月底前完成全年造林任务的80%以上。(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云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