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uu”微博公布调查过程 引网友热议

2012年04月28日 16:50作者:来源:大众网

  自3月1日起,青岛“植树增绿”行动在全市铺开,东海路、香港路等前海一线成为重点绿化区域。工程进展中,市民 便开始反映种植“过高、过密”的问题,而汇泉广场草坪的改造更是让市民无法接受。4月份以来,从事媒体工作的“潘uu”以一个普通市民的身份开 始对“植树增绿”工作展开了调查。“一石激起千层浪”,她的微博公布的调查内容引起了网友的热议。

  大众网青岛讯记者 曹亮)自31日起,青岛“植树增绿”行动在全市铺开,东海路、香港路等前海一线成为重点绿化区域。工程进展中,市民 便开始反映种植“过高、过密”的问题,而汇泉广场草坪的改造更是让市民无法接受。4月份以来,从事媒体工作的“潘uu”以一个普通市民的身份开 始对“植树增绿”工作展开了调查。“一石激起千层浪”,她的微博公布的调查内容引起了网友的热议。

  3月底至4月初的夜间,走在东海路上,到处可见园林施工人员,一辆辆满载大树的车辆停靠路边,一棵棵大树被吊车缓缓吊下,植入早已挖好的 树坑内。原本宽敞的路变得拥挤了许多,许多车辆只能绕道行驶。“最伤心”的应该是前海的海景房,原本在一楼能看到的大海,只能在婆娑树影中 穿越视线寻找大海的宽广。前海一线“高密种植”触动了青岛市民的神经,他们纷纷议论,对种植方式提出了质疑。

  4月初,第一海水浴场的汇泉广场开始改造,施工方对生存在市民记忆里的率色草坪在没有任何告知的前提下进行改造,裸露的、光秃秃的泥土再 次铲痛了青岛市民的记忆。“潘uu”说在微博里理性地说:“那片小时收放风筝、年轻时谈恋爱、走过路过都要看一眼的大草坪,说铲就给铲除了。 ”。于是,从事媒体记者工作的“潘uu”以一个普通市民身份对“植树增绿”开始了调查。

  她从了解法律开始,到沿路拍摄调查,再到寻求官方、权威答案,再到微博求证、拨打政府热线,并对种树投入资金等问题提出了质疑,她汇总 了数千字的调查笔录并发布到微博上。这条长微博发布之后,被转载3040次,评论876次。“潘uu”的合法、合理、理性地质疑得到网友的参与。

责任编辑:王云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