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悲剧:2个男孩未成年 正值高考之前痛失父母

2013年04月09日 21:08作者:尹海洋来源:大众网

  近日,一则名为《山东省枣庄市山亭区交通局酒驾伤亡两条人命,政府六天不出面!》的帖子被网友发布在大众论坛,随后大众网记者对此事展开调查,采访了解到,肇事撞死两人者为枣庄市山亭区交通局稽查大队稽查员,该肇事者在逃逸8小时后投案自首,但体内酒精含量仍超过规定数值,属于酒后驾车。山亭区交通局表示,肇事者属于个人行为,事发时与其同车的人并非同事。

   

  事发现场(图片源于网络) 

   

  死者所骑的摩托车前车轮被撞飞(图片源于网络) 

  大众网济南4月9日讯(记者 尹海洋)近日,一则名为《山东省枣庄市山亭区交通局酒驾伤亡两条人命,政府六天不出面!》的帖子被网友发布在大众论坛,随后大众网记者对此事展开调查,采访了解到,肇事撞死两人者为枣庄市山亭区交通局稽查大队稽查员,该肇事者在逃逸8小时后投案自首,但体内酒精含量仍超过规定数值,属于酒后驾车。山亭区交通局表示,肇事者属于个人行为,事发时与其同车的人并非同事。

  目击市民:被撞男女飞出十多米,汽车前盖变形车胎爆裂 

  今天,大众网记者找到了事发时第一个打求救电话的枣庄市民刘先生,据他介绍,3月22日晚8点05分左右,家住枣庄市山亭区府前路附近的他突然听到一声巨响,他跑出家门,循声来到府前路看到一辆黑色轿车停在路口,车前盖已经变形,车胎爆裂,路边的水泥杆和广告牌都已被撞断。汽车前方近20米处躺着两个人,一动不动,刘先生赶紧拨打120求救电话。

  事发地点与医院相隔约500米,5分钟后120急救车赶到,但医护人员检查伤者情况后并未拉走施救,因为倒地的两人已经殒命。刘先生告诉大众网记者,他赶到现场后发现肇事车辆没有坐人,围观人群中也没有疑似肇事者的人站出来处理事故,直到有两个年轻男孩赶来,痛哭“爸爸妈妈”时,他才知道死去的是一对中年夫妇。

  大众网记者随后采访了死者家属,得知事发后交警部门曾向他们描述在视频监控中看到的景象。“当时我爸妈骑着摩托车在路口等红灯,肇事汽车从后面冲过来闯红灯时,把他俩给撞了。”死者的儿子说,府前路限速为40公里/小时,但事发时肇事车辆的车速已经接近100公里/小时。

  交警大队:肇事者逃逸8小时后自首,体内酒精含量仍超标 

  采访中,处理此交通事故的山亭区交警大队负责人告诉大众网记者,事发后,肇事者弃车逃逸。民警勘查时发现现场没有刹车痕迹,且肇事车辆的车牌系变造,第一个牌号“0”被数字贴改成了“4”。通过信息查询,民警将嫌疑人锁定为车主张某。

  凌晨4点,距离事故发生已有8个小时,肇事者张某来到交警大队投案自首。民警随即将其拘留并进行了酒精检测。结果显示,张某在距离事故8小时后的体内酒精含量仍超过规定数值,属于酒后驾车。

  交警出具的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上也明确写明,肇事者张某涉及酒后驾车、超速、闯红灯等多项违法行为,对该事故负全责。目前,交警部门已经将该案转交检察机关。

  然而,令死者家属难以接受的是,肇事者张某另一身份为山亭区交通局稽查大队稽查员,其酒后超速驾车的行为实属知法犯法。另有目击者向死者家属透露,事发前,肇事车辆内共有四人,这四人极有可能同为交通局的工作人员。

  交通局回应:张某撞人是个人行为,同车的并非交通局同事 

  死者家属认为,张某作为交通执法人员,知法犯法,且事发时有可能是与同事一起上路巡逻。因此,事发后死者家属多次来到山亭区交通局讨要说法,但区交通局并不接受这一质疑。

  分管稽查大队的交通局副局长孟民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张某虽为稽查大队稽查员,但事发时张某已经下班,所开车辆也非单位公车,因此该事故系张某个人行为,山亭区交通局并不担责。

  对于执法人员知法犯法,是否与平日缺少安全教育和职业教育有关的质疑,孟民也一并进行了否认,称单位对稽查人员都会进行安全培训和上岗须知培训。

  孟民同时否认了当晚与张某同车的三人为交通局工作人员,称交通局掌握的信息显示,同车人员系社会人士的可能性更大。对于如何处理事故酿成的惨剧,孟民称交通局将尽快协调张某家属,妥善赔偿受害家庭。

  家庭悲剧:两个男孩尚未成年,正值高考之前痛失父母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在这场事故中丧生的中年夫妇有两个儿子:大儿子正读高三,即将迎来18岁生日;小儿子今年16岁,在读高二。小儿子告诉记者,事发当晚,他和同学在外面玩,哥哥和爸妈在家吃晚饭。吃过饭后,爸妈骑摩托车去附近的银行查看一下货款是否到账,没想到刚离开家没几分钟就出了事。

  大儿子说,接到交警的电话后,兄弟二人赶到现场,却只见到父母冰凉的尸体。“我问120为什么不救,大夫说已经死了,我怎么都不相信!怎么会死呢?”他说,妈妈是在摩托车上直接被撞飞,落地后距离爸爸还有十多米远的距离,当场丧命;爸爸落地后挣扎了几分钟后,才在痛苦中失去生命迹象。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