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出手臂瞬间 我坚信它不是狼

2013年03月31日 23:27作者:韦辉来源:大众网

听到市民的意见加上自己的现场观察,我个人也有了初步判断,眼前这条被媒体以及社会热炒的疑似“狼”十之八九成了“替罪羊”。看着它眼神中无辜的样子,我伸出手来,它很温顺地接受抚摸,这一刻我坚信,即使没有经过“验明正身”,眼前的绝对不会是狼。

  “男孩上学路上被‘狼’咬伤”、“62岁妇女被‘狼’咬死”2012年初春的枣庄一时间“狼”烟四起,群众谈“狼”色变,社会上也掀起了一股打狼运动。3月23日,枣庄警方在对外宣布活捉到一条“母狼”后,枣庄狼事件被推向了高潮。那么枣庄到底有没有狼,当地警方抓到的是不是真正的狼?
  3月27日,记者来到枣庄滕州市动物园,一探究竟。在动物园里,被抓的疑似“狼”关在笼子里显得很“无辜”,而隔壁笼子就是动物园常年养的真狼,二者表情、神态相距甚远。记者一靠近真狼,对方立刻前腿弓、后腿蹬,耳朵竖起、眼睛大睁一副随时迎接战斗的样子,而被抓的“狼”见人靠近后,居然摇着尾巴,抬着头向人“示好”。
 “这根本就不是狼,我家里养狗,它就是哈士奇。”一位当地市民很肯定地告诉记者,警方抓到的不是狼。
  听到市民的意见加上自己的现场观察,我个人也有了初步判断,眼前这条被媒体以及社会热炒的疑似“狼”十之八九成了“替罪羊”。看着它眼神中无辜的样子,我伸出手来,它很温顺地接受抚摸,这一刻我坚信,即使没有经过“验明正身”,眼前的绝对不会是狼。(韦辉)【第124期:枣庄滕州狼影狗踪 “母狼”哈士奇验明正身

责任编辑:刘宝才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