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诉苦:家里有暖气也要开空调 曾被随意停暖

2012年11月23日 11:11作者:来源:大众网

  11月15日,大众网记者来到峄城区府顺小区采访,楼下几位居民在聊天,对于小区的供暖问题,大家纷纷反映情况:
  “我们家在四楼,一个冬天暖气片摸上去也就刚刚温和。”今年60多岁的王阿姨,腿患有关节炎,温度一低就疼得受不了,她无奈地说:“本来寻思着通了暖气享享福,没想到花了那么多钱暖气温度这么低,家里开着暖气还要开空调。”和王阿姨住在同一栋楼上的张大姐告诉记者说,以前就温度低这个问题找过换热站、热力公司很多次,多少人找都不管用,“去了就说怨管子,要不直接就说不知道怎么回事,根本就不管。”
  像府顺小区这样供暖温度不达标的情况还有很多,但这并不是峄城区供暖最严重的问题,采访中,很多居民向记者反映,2010年最冷的时候,福兴花园的暖气全部被停。

  居民诉苦
  家里有暖气也要开空调,有小区曾被随意停暖
  11月15日,大众网记者来到峄城区府顺小区采访,楼下几位居民在聊天,对于小区的供暖问题,大家纷纷反映情况:“我们家在四楼,一个冬天暖气片摸上去也就刚刚温和。”今年60多岁的王阿姨,腿患有关节炎,温度一低就疼得受不了,她无奈地说:“本来寻思着通了暖气享享福,没想到花了那么多钱暖气温度这么低,家里开着暖气还要开空调。”和王阿姨住在同一栋楼上的张大姐告诉记者说,以前就温度低这个问题找过换热站、热力公司很多次,多少人找都不管用,“去了就说怨管子,要不直接就说不知道怎么回事,根本就不管。”
  像府顺小区这样供暖温度不达标的情况还有很多,但这并不是峄城区供暖最严重的问题,采访中,很多居民向记者反映,2010年最冷的时候,福兴花园的暖气全部被停。
  记者就府顺小区的供暖问题采访了峄城区住建局供热中心负责人,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府顺小区属于承源热力公司直接供暖,热与不热与承源热力公司有直接关系。对于福兴小区被停暖一事,这位负责人说,小区当时就找政府反映情况,当天夜里12点,区长就站在小区换气站旁边给热力公司负责人打电话,要求他们开门,把换热站管道开关的打开,结果承源热力公司对区长说,暖气欠费了,交齐了费用才能开,直到最后承源热力公司也没有来人开锁,政府为了给老百姓供上暖,通过公安等部门强行开锁,恢复供暖。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由于供暖问题,峄城的几个小区的居民曾经多次上访。峄城区信访局一位褚姓工作人员接受采访时,向记者出示了文昌小区、富贵园小区上访的材料,他介绍说,2010年期间,文昌小区居民因为停暖问题多次来上访,为了解决问题,信访局召集了建设局、房管局、文昌物业、热力公司和居民代表一起开了协调会。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