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大众帮帮团>生活方式

从身边做起 26件小事阻止全球变暖

  全球变暖”日益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如何阻止这场可能成为人类大灾难的气候危机呢?
  1、用荧光灯(节能灯)代替常用的白炽灯荧光灯(节能灯)用普通白炽灯40%的能源就能达到相同的亮度,使用荧光灯(节能灯),每年能避免300磅的二氧化碳被排放到大气中。
  2、冬天低两摄氏度,夏天高两摄氏度在人们生活所消耗的能源中,几乎有一半在了取暖和降温上。冬天时,将室内温度调低两摄氏度,夏天时调高两摄氏度,一年就能减少2000磅二氧化碳的产生。
  3、定期清洁炉灶和空调,或更换过滤装置 这样做每年能减少350磅二氧化碳排放到大气中。
  4、别让电器处于待机状态使用电器上的开关按钮,直接关闭电器,不要遥控器。以一天看3小时的电视为例(欧洲人看电视的平均时间),其余的21小时里,如果电器处于待机模式,就要白白地耗费40%的电量。
  5、用绝缘毯包裹电热水器 用这样一个简单的方法,每年就能减少1000磅二氧化碳的排放,如果将热水器的温度设在50摄氏度以下,每年还能避免550磅二氧化碳产生。
  6、让冰箱和冰柜远离热源 如果把冰箱和冰柜放在离炉灶近的地方受热,制冷需要耗费更多的能源。(eg:如果把它放在30-35摄氏度的房间里消耗的电量就是常温状态下的2倍,在这种状态下,冰箱和冰柜一年后大气中排放的二氧化碳分别能达到160kg和320kg)
  7、定期给冰箱或冰柜除霜 最好换一台有自动除霜的冰箱,它们的能源利用率比你现有的这台高2倍。
  8、不要长时间开窗,让热量从房间中流失开窗通风一般几分钟就可以了。如果让窗户整天开着,在寒冷的冬天(当室外温度低于10摄氏度时)制热器为了保持室内的温度,会耗费很多的能源,从而会产生高达1吨的二氧化碳。
  9、做饭时盖上锅盖 这样做一顿饭能节约很多的能源。用高压锅和蒸气锅最好,能节约70%的天然气。
  10、用淋浴代替泡澡 淋浴耗费的能源只是泡澡的1/4。为了最大限度节约能源,还可以将淋浴喷头改为低流量的,便宜又舒服。
  11、增强房屋的御寒性能 适当的在居室墙壁和天花板上采用绝缘材料,一年不仅能为你节省25%的供暖费用,还能为你避免2000磅的二氧化碳的排放。此外,嵌缝和给窗户贴挡风雨条,每年能避免1700磅二氧化碳产生。
  12、回收有机废物温室气体中约有3%来自生物降解过程中释放的甲烷。将有机废物进行回收,如果你有一个花园,就采用堆肥处理,这样能避免甲烷的排放。需要注意的是,有机废物需要足够的氧气才能充分的了降解,如果氧气供应不足,不仅会释放甲烷,而且会让你的花园发出难闻的臭味。
  13、明智的购物 生产一瓶1.5L装的饮料所需的能源比生产3瓶0.5L装的饮料要少,建议购买大瓶装饮料,这样也能避免产生过多的垃圾,使用再生纸可以节省70%-90%的能源,减少森林的砍伐。
  14、重复使用购物袋购物时拒绝商站提供的购物袋,既节约了能源又避免产生垃圾。一次性购物袋产生的垃圾不仅向大气中排放二氧化碳和甲烷,对空气、地下水和土壤都会产生污染。
  15、种一棵树一棵树在生长过程中会利用光合作用吸收一吨二氧化碳。树阴还可以供人们纳凉,减少开空调的次数,帮你省10%-15%的电费。
  16、改用绿色能源 在很多领域,人们可以利用风能、太阳能这样洁净、可再生能源。
  17、购买本地出产的食物 在美国,平均每顿饭从农场到你的餐桌都需要1200英里的长途运输。本地生产的食物省汽油又省钱。
  18、购买新鲜的而非冷冻的食品 冷冻食品生产过程中耗费的能源要多出10倍。
  19、购买有机食品相比于普通的种植土壤,有机土壤能吸收和储存更多的二氧化碳。如果所有的玉米和大豆都在有机土壤中生长,就能避免5800亿磅的二氧化碳被排放到大气中。
  20、少吃肉除了二氧化碳,甲烷无疑是温室气体中比重最大的气体了,而牛是所有家畜中最大的甲烷排放者,它们以草料为食物,并且是多胃动物,每次呼吸过程中都会释放大量甲烷。
  21、缩减开车次数,尽可能步行,骑车、与别人合用汽车以及乘坐交通工具 每周减少10英里,一年就能避免500磅的二氧化碳被排放到大气中。
  22、定期给车做保养 定期保养你的车,有利于提高燃油放率,从而降低尾气的排放量。只要1%的车主能做到定期保养,大气中就能减少10亿磅的二氧化碳。
  23、节约汽油改变你的驾驶习惯可以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选择合适的挡位,不滥踩刹车,下坡时选择合适的变速器挡位代替引擎制动,如果汽车停靠需要超过1分钟,请将引擎关掉。
  24、少乘坐飞机飞机在飞行中会产生大量的废气,每年减少乘坐飞机的次数,哪怕只是一两次,对于减少大气中的二氧化碳都有很大的帮助。
  25、保护全球变暖的森林资源森林在全球变暖过程中扮演了一个重要的角色:树木在燃烧和砍伐过程中,贮存的碳会释放到大气中,据统计,全球每年因砍伐森林而产生的二氧化碳占总量的20%.
  26、把这些信息传给其它人。

dzone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