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大众会客厅>会客厅1
站内搜索:
济南趵突泉(卢堡)啤酒有限公司徐朝晖作客大众网
2007-04-12 08:50:00 作者: 大众网

[主持人]:济南趵突泉(卢堡)啤酒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徐朝晖已经来到直播间,访谈现在开始,欢迎网友在线交流。
[意思]:我感觉扎啤是趵突泉与其他啤酒在济南市场竞争的拳头,今年你们有没有考虑针对扎啤市场推出一些优惠促销措施,来巩固在这一领域的市场呢?
[徐朝晖]:今年要举办几个啤酒节,一方面回报市民为市民提供休闲活动,另一方面加强与消费者之间的互动。如大明湖五一期间的啤酒广场搞些活动。
[家用电器]:夏季啤酒是济南人的最爱,现在是市场上青啤、济啤的竞争越来越激烈,有些酒店根本见不到趵突泉啤酒的影子,趵突泉啤酒似乎淡出人们视野,作为市场人员你怎么看青啤和济啤的竞争?你觉得你们雄起啤酒市场有什么优势?
[徐朝晖]:今年的趵突泉宣传口号“纯鲜才是好啤酒”,纯两方面讲,水是啤酒的血液,我们用的是纯正的趵突泉水系酿造的,另一方面原料方面是采用纯的啤酒花。从鲜来说,生产是采用新鲜度管理方式,保证产品新鲜度。身边的才是新鲜的,当地酒从出厂到餐桌上才两小时。从纯和鲜两方面确定趵突泉品质是可以信赖的,是真正的好啤酒。



[灵魂有罪]:我觉得趵突泉啤酒最大的品牌优势就是一个“泉”字,你看什么北冰洋、三孔、克力策、克代尔都没有这个字,甚至没有一个水字,所以啊,我们应该在“泉”字上下功夫,你说呢?
[徐朝晖]:你说的很有道理。刚才我提到的纯,就是指泉水。
[阳光200]:前一阵你们搞得那个有奖调查感觉不错,问计于民,很有创意,在与市民的互动中很好的宣传了自己,呵呵,我还参加投票了那,只是没有中奖,好可惜啊!不知道你们以后会不会还搞这种活动啊?
[徐朝晖]:对广大消费者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此次活动效果很好,我们今后还将继续做这种活动,敬请网友关注。

[鹤舞竹林]:趵突泉啤酒除了济南以外,在山东的其他城市市场怎样?
[徐朝晖]:在其它城市市场销售情况还不错,如东营、淄博。今后我们还将立足济南的市场上,走向全国。
[说拉]:红盖子的酒是你们的新酒吗?
[徐朝晖]:是趵突泉新生代纯生啤酒。
[说拉]:好多人说 ,喝趵突泉不如喝北冰洋啤酒.你如何看待?
[徐朝晖]:趵突泉和北冰洋都是我们公司品牌,这两种啤酒品质都是优质的,消费者可以根据个人喜好自由选择。
[说拉]:喝了你们的酒上头,你给解释一下?好多人都这么说.
[徐朝晖]:上头和上脸是有区别的,喝酒就会上脸,上头指太阳穴有疼痛感。说趵突泉上头,很多都是道听途说,希望你们能品尝我们的新系列产品,如果上头,可以和我们联系。

[怕冷]:啤酒生产最大的原料应该是水吧?这些水从何而来?再说堤口路那破地方水好喝吗?不会是黄河水吧?
[徐朝晖]:我们采用的是趵突泉水系的水。
[天使之城]:青啤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国内啤酒赞助商,对啤酒市场是否会很大影响。趵突泉啤酒会有采取什么样的营销策略?
[徐朝晖]:奥运战略对青啤品牌的发展有很大提升,是一种长期过程,短期内对啤酒市场不会有太大影响。
[总是出错]:人们在喝啤酒时有选择品牌的习惯,这些可能与品牌、品质、口味、感情、知名度等等有关,你觉得趵突泉在济南市场立足的关键是什么?品牌宣传重要吗?
[徐朝晖]:大部分济南人还是喜欢喝自己家的酒。立足的关键是今后加强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互动。

[dg2]:能否给我们介绍一下,新生代纯生有哪些特别之处?我在大众网上看到过报道,好像添加了福瑞达的某些生物科技??
[徐朝晖]:新生代纯生特点:1.新形象。采用新包装。2.质量,采用膜过滤的工艺。3.原料。精挑细选的进口优质原料。加入生物科技的是我公司新推出的另外两种产品,优围,善颜。
[dg2]:青岛啤酒97年就明确提出向竞争对手学习。趵突泉向对手学习什么?借鉴什么?面对济南市场趵突泉啤酒拿什么与别人抗衡?
[徐朝晖]:只有竞争才能进步,就像我们所熟知的“鲶鱼效应”,趵突泉啤酒就是在不断竞争中逐步成长的。我们不但要像青啤学习,还要像国内外先进的企业学习。
[dg2]:青啤、燕京、雪花、珠江等一大批啤酒品牌迅速发展崛起,你是如何看待这一现象和你的竞争对手?
[徐朝晖]:第一方面,他们都有自己的品牌发展战略。第二,有先进的营销运作模式。第三,针对不同市场采用了差异化灵活的市场战略。以上三点决定了这些品牌的迅速发展。

[徐朝晖]:最后,再次感谢广大网友对趵突泉啤酒在大众网举办的献计献策活动的积极参与,4月14日我们会在济南啤酒集团对获奖者颁奖。希望广大市民继续关注趵突泉啤酒的发展,我们还将推出很多这样的活动,以真情行动回报市民趵突泉啤酒的厚爱。

[主持人]:访谈到此结束,感谢济南趵突泉(卢堡)啤酒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徐朝晖解答,谢谢网友热情参与,下次再见。

编辑: 姜磊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