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大众会客厅>会客厅1
站内搜索:
中国工商银行李鸿经理作客大众网
2007-04-19 17:00:00 作者: 大众网

 

[主持人]:中国工商银行省行营业部住房金融业务部李鸿经理已经来到直播间,有关房贷和车贷问题以及其他相关问题都可以进行咨询,访谈现在开始,欢迎网友在线交流。


[[家用电器]:我想买二手房,听说也可以办理贷款,具体怎么办理,需要什么手续、什么证件、需要手续费吗?首付款是多少?每个月大约还款多少?要是忘记还款或者想提前还款怎么办?


[李鸿]:产权清晰在二级市场上合法交易的房产,借款人资信状况良好,住房房龄一般不超过20年,可以到银行办理二手房贷款。需要提供户口本、婚姻证明、身份证、收入证明、购房协议,不低于30%的首付款。


[大头大脑]:我想家们一家连锁机构,费用大约在10万,这个能否贷款?如果能需要什么条件和手续?谢谢


[李鸿]:具有按时还款能力,可以贷款,但需要提供银行认可的抵押或担保。

 

直播现场


[nokia]:请问车贷尚未还清的车辆能否进行买卖?如果能的话,怎样操作?谢谢


[李鸿]:如果二手交易时能够一次性支付车款、还清贷款,可以买卖。


[吃蝴蝶的鱼]:房贷商业贷款25万,贷20年,估计6年内能一次还清,哪种贷款方式合适?


[李鸿]:等本金的还款方式可能少一些。


[吃蝴蝶的鱼]:装修贷款手续是什么?最高能贷多少?


[李鸿]:提供的个人资料与个人住房贷款基本一样,同时要提供装修合同。根据借款人的资信情况、装修合同以及借款人的申请,确定贷款金额。


[bfj]:请您谈谈车贷吧,我最近想买车,怎么个贷法,具体需要什么手续?


[李鸿]:夫妻双方的身份证、婚姻证明、户口本、收入证明,首付车款的30%,汽车经销商需与工行签定业务合作协议。

 

李经理在看网友的问题


[坐看夕阳]:未婚的贷款需要什么手续?据说还要开未婚证明,未婚证明是哪个单位给开,该找哪个单位?还有户口不在本地的,需要哪些手续?


[李鸿]:我们需要一个未婚声明,这个声明需要借款人对其负责,我们会对真实情况进行核实。


[dg2]:还想问一下,个人信用消费贷款最高额度能贷到多少?150平的房子,做一年期的抵押贷款能贷出多少钱来?

 

[李鸿]:符合贷款条件的,最高能贷50万。根据房产的评估价值和借款人的资信状况,个人住房最高额可以贷到80%,商用房可以贷到60%。


[dg2]:请问一下,存款利率提高后,房贷比原来要多还多少?我是五年期20万元。


[李鸿]:按央行规定,在调息前贷款在次年的1月1日执行新的利率。根据还款方式的不同,多支付的利息不一样,每月多支付二三十块钱。


[摸黑走路]:中国工商银行和其他银行相比,有哪些更优惠的措施呢?如果从其他银行已经贷款了,再转到中国工商银行贷款,利率上能不能比原来的更优惠?

 

[李鸿]:你在其他银行贷款可以转到工商银行,根据对房产重新评估的价值,可以适当扩大贷款金额用于购车、购房、个人经营等合理消费贷款。


[意思]:公积金贷款额是账户余额的20倍,有这个规定吗?我现在大约可以用公积金贷三万多,其他用商业贷款,这种情况按目前利率比商业贷款能省多少钱?


[李鸿]:据我们了解,最大是15倍,没有扩大,期限最长是20年,金额扩大了,最多可以贷30万。目前商业银行5年以上贷款利率是6.0435%,公积金贷款利率是4.77%。


[意思]:我刚买了一套房子,要办贷款,首付三成,因为不是济南户口,还需要找担保人,请问这是银行必须要求的吗?这个要求是国家规定还是银行自己的规定?


[李鸿]:如果是在济南工作,我们一般不要求找担保人。但按照济南市的户籍管理规定,要提供暂住证。


[坐在凳子上发呆]:二手房按揭贷款有那些规定,你们推出的贷款,首付最低是多少?


[李鸿]:二手房首先是在二级市场合法交易具有完全产权的住房或商用房。我们这边住房最少是首付30%,商用房首付50%,贷款期限住房最长是30年,商用房最长是10年。同时交易的房龄住房一般在20年以内,商用房在15年以内。


[买房的老头]:我们是一个中等收入家庭,想买个房子,怎样做才能使自己支付的利息更少,中国工商银行有哪些优惠措施。提前还贷怎么做合适
[李鸿]:等本金的还款方式比等额还款方式支付利息相对要少。

 

李经理在思考


[说拉]:在你们银行贷款可以提前还贷吗?


[李鸿]:可以。


[说拉]:贷款数额\贷款期限\贷款利率\担保方式等 中国工商银行是如何规定的?


[李鸿]:贷款成数是90平方以下的可以到80%,90以上的可以到70%(房屋总价的)。贷款期限最长可以是30年,原则上在一年以上,同时借款人的年龄加上贷款年限少于65岁。利率执行央行规定。担保一般要求是把买的房子抵押给银行。


[说拉]:借款人申请个人住房贷款必须提供那些资料?


[李鸿]:个人身份证(夫妻双方的户口、婚姻关系证明),夫妻双方的收入证明,和开发商签定的购房合同,缴纳首付款的证明,及银行要求的其他资料。


[说拉]:个人住房贷款申请人必须具备那些条件?


[李鸿]:基本条件是缴纳一定比例的首付款。90以下最低20%,90以上30%。要和开发商签定购房合同,具有一定的职业和收入,具备按时还款付息的能力。


[说拉]:我父亲50岁,是公务员,但是没有公积金.可以贷款吗?我想咨询下.具体步骤及如何还款等等.


[李鸿]:可以,可以做商业银行贷款。最长期限可以贷15年。步骤和其他程序一样。

编辑: 于雪涛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