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法治>案件聚焦
站内搜索:
17岁尖子生多次索要工钱无果杀死老板(图)
2006-10-18 10:07:00 作者: 华商报

17岁尖子生多次索要工钱无果杀死老板(图)

17岁的师某从此高墙相隔,断送了大好前程

    本报记者杨怡摄本报咸阳讯 (记者冼扬) 多次索要工钱无果,手持利刃将老板刺死。10月16日下午,咸阳市公安局渭城分局经过20个小时的缜密侦查和紧张工作,成功破获“10·15”杀人案。然而让人痛心的是,犯罪嫌疑人师某是一名17岁的高中生,而且学习成绩优秀。

    10月15日晚7时40分左右,咸阳市新兴路立交桥附近一小巷内发生一起血案,山西籍

    男子钟某被刺死。接到报警后,渭城公安分局局长康柳毅立即带人赶到案发现场。钟某系一家蒸馍摊老板。据受害人之妻反映,案发时,她发现一个黑影向东逃走,身高及体貌与曾在馍店打工的一个乾县小伙子“师旭”相似。

    经查,师某在乾县一中上学,民警立即赶往乾县,但反馈的各种信息表明,“师旭”是个假名。根据师某留下的一个手机号,警方还是锁定了他。16日下午4时,民警在乾县一中将正在上课的师某抓获。经过突审,师某很快交代了犯罪事实。

    17岁的师某学习优异,是乾县峰阳镇远近闻名的尖子生。今年7月,他考上了当地名校乾县一中,由于家境贫寒交不起学费,他便利用暑期打工挣学费。他先在咸阳一家私营企业打工,但苦干了十几天,却没有拿到工钱。随后又到受害人的蒸馍店打工,月薪300元。打工期间,受害人向师某支付了100余元的工钱。8月中旬,师某打工28天后,准备回校上学,在索要剩余工钱时双方发生纠纷,师某没有拿到钱。其后,他多次向受害人索要工钱无果。

    10月15日,师某再次来到咸阳要工钱,与受害人发生争吵并厮打起来,师某气愤不过,遂产生了报复念头。当晚,师某在受害人回家必经的巷道内等候,在受害人骑摩托车回到家门口时,师某冲了过去,用刀猛刺、猛砍了受害人数下,然后逃回乾县。在专案组将其抓获时,师某还不知道后果的严重性,让民警给其家属捎话把他的高一课本带到公安局来。

    命案告破,民警却高兴不起来。“这简直是个悲剧!”渭城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大队长陈景峰心情沉重地说。

编辑: 李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