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法治>案件聚焦
站内搜索:
两名老板诈骗千万车贷 自称手下司机月收入4万
2006-11-07 10:10:00 作者: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孙思娅)昨天,两公司老板因涉嫌伪造购车协议、收入证明等材料诈骗工行昌平支行个人汽车贷款上千万元,而在市一中院受审。

  两老板分别是北京涌鑫投资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刘广德,北京市金陛房地产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曲喆。检方指控,2003年6月,刘广德使用虚假的购车协议书、购车人收入证明、担保人收入证明等证明材料,与工行昌平支行签订个人贷款合同,骗取个人汽车消费贷款98万元。同年9月和10月,刘广德再次用相同的手段,从工行昌平支行骗走680.4万元。2003年10月,刘广德和曲喆合作,又骗走了工行昌平支行的294万元车贷。

  庭上,刘广德承认他曾以买车的名义向银行贷款98万元,并且借来的钱没有买车,而是将支票直接提现。刘广德说,他这样做主要是为了运作一个房地产项目。对于检方其余指控,刘广德觉得自己责任不大,“因为当时为了替公司还债,有人提出先向银行贷款的主意。”刘广德说,他没有实际办理,只是帮助提供了4个人的身份证充当买车人。曲喆则认为自己构不成诈骗,他说他虽然虚构了收入证明,但都按时还了钱。

  公诉人在法庭上宣读了几份证词,根据这些证词,记者了解到刘广德从银行取得个人汽车消费贷款时,大都是以本公司职员的名义。一名员工的证言称:“刘总找到我说有个工程需要买泵车,要以我的名义从银行贷款,叫我把身份证、户口本等材料的复印件给他。我想这是公司的事,而且他说月供由他来还,我就把这些材料给他了。”得到员工的身份证和户口本后,刘广德便为这些职员开具了虚假的收入证明文件。其中一次,刘广德用自己司机的名义办理贷款。因司机一个月的工资只有1500元,刘广德为了通过银行的审查,便开了张虚假的月收入证明,证明该司机月收入4万元,身份也变成了公司经理。

编辑: 李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