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法治>案件聚焦
站内搜索:
17岁少年冒充刑侦支队副队长骗财骗色 被判七年
2006-11-14 11:13:00 作者: 京华时报

  17岁少年冒充刑侦队长骗财骗色

  因招摇撞骗罪、销售赃物罪被判七年

  本报讯 (记者裴晓兰 通讯员羽佳)购买假警服、警棍、手铐等物品后,17岁少年刘风“当”起了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的副队长,骗来大量财物,还先后找到了2名女友。 昨天,丰台法院一审以招摇撞骗罪、销售赃物罪判处刘风有期徒刑7年。

  今年17岁的刘风是河北人,父母都是普通工人。

  法院查明,去年1月14日至2月20日间,在网上冒充北京市公安局丰台分局刑警队警察,刘风认识了女子张蒙。使用欺骗方法,刘风将张蒙骗到旅馆内多次发生性关系。

  去年1月31日至2月17日间,在丰台区长辛店等地,刘风明知两辆摩托车是别人非法所得,仍帮忙销售,从中牟利。去年2月底,公安机关将涉嫌销售赃物罪和招摇撞骗罪的刘风抓获。鉴于他是未成年人,公安机关于同年3月批准刘风取保候审。

  然而,从看守所出来后,不思悔改的刘风又开始作案。去年七八月间,在天津市塘沽区洋货市场内,刘风再次购买了假警服等物品。随后,他谎称自己是“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的副队长”,“母亲是法院法官”,“父亲是派出所民警”,开始与女孩王雪交往。

  去年11月,刘风以能够帮助他人破案和买到拍卖车等名义,骗取他人2.4万元及夏利轿车一辆。

  去年12月27日13时许,当刘风驾驶骗来的夏利车,行驶到宣武区白广路北口时,看到民警拦车,心虚的刘风就驾车逆行逃跑。民警追出几百米后将该车截住,并当场将刘风抓获。在刘风的车内,民警起获了警用春秋制服、警用胸徽、手铐等警用器具以及仿真枪。

  (因涉及未成年人,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编辑: 李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