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法治>案件聚焦
站内搜索:
男子银行取款遭劫 赤手夺刀与3歹徒对砍(组图)
2006-12-04 09:43:00 作者: 千龙网

男子银行取款遭劫 赤手夺刀与3歹徒对砍(组图)

白衣劫匪上前抓住中年男子的肩膀

男子银行取款遭劫 赤手夺刀与3歹徒对砍(组图)

中年男子与劫匪持刀对砍

  核心提示:

  杨某等3个人带着2把菜刀,在深夜无人的福州火车站建行自助银行内,预伏行抢来取钱的人。哪里想到被抢的一浙江商人是“武林高手”,他奋起反抗,赤手夺下一把刀与另一名持刀劫匪对砍,最后打跑了3名劫匪。

  事后,警方依据事先安置的监控设备,成功抓获其中2名劫匪杨某和朱某。近日,晋安区公安分局以杨某和朱某涉嫌抢劫,批准火车站派出所向晋安区检察院呈请批捕。

  事件回放 3劫匪作案过程全记录

  预伏 3劫匪银行内“守株待兔”

  11月4日夜里10:55,3名青年男子先后走进福州火车站建设银行自助银行内。

  他们先是靠在墙壁上聊天,之后点起烟开始吞云吐雾。

  等了会还不见有人进来取钱,3人似乎有些焦急,在墙边来来回回地走。

  后来,那名个子最小的男子走出自助银行。不久,小个男子叼着烟回来了,一脸笑意,3人聚在门口商量起来。

  见“猎物”3劫匪喜笑颜开准备动手

  商量完毕后,3人跑到取款机前,继续谈笑风生。

  很快,一名黑衣中年人走进银行,看了3人一眼后,掏出钱包走到最里面的一台取款机前。

  取款前,中年人警惕地瞟了左边一眼,然后开始取钱,此时小个男子一脚将门口的玻璃门踹上。3人抽着烟,笑眯眯地看着正在取钱的中年人。

  站着屋内正中间的白衣男子,将手伸进衬衣插进腰间。(来源:东南快报)

男子银行取款遭劫 赤手夺刀与3歹徒对砍(组图)

一名劫匪见势不妙转身逃跑

男子银行取款遭劫 赤手夺刀与3歹徒对砍(组图)

被抢男子拎着刀打报警电话

  搏斗 受害人赤手夺刀斗劫匪

  见中年人已将钱取出,白衣男子迅速从腰间掏出明晃晃的菜刀走向中年人,伸出左手一把抓住中年人右肩。

  中年人猛地转身,这时黑衣男子也从腰间抽出菜刀,围了过来,将中年人堵在取款机前。

  在其中一人伸手掏中年人的钱包时,中年人奋起反抗,伸出双手去夺刀,其中一只手直接抓向刀刃。持刀的黑衣男子趁机拿走取款机前刚取出来的500元。

  搏斗中,中年人夺下黑衣男子的菜刀,和持刀的白衣男子对砍起来。 黑衣男子见刀被夺便迅速开门逃走,小个男子见势不对,也慌忙夺门而逃,仅剩的白衣持刀男子也随后逃走。

  被抢的中年人取出银行卡后,一手拎着夺来的菜刀,一手拿出手机,开始打电话报警。

  尾声 受害人提刀吓坏后来人

  随后,一名取款人走进来,看见了中年人手中提着的菜刀,脸色骤变,起身欲走。

  中年人没意识到别人误会自己,还对取钱人说:“你取你的钱吧,没事。”听到这话,取款人立刻跑出门外,到外面后还不时回头张望。

  案件侦破

  监控录像指引民警破案

  案发后,晋安公安分局火车站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找到受害者浙江商人谭某,并提取拍摄到的监控录像,掌握了3名劫匪的体貌特征。民警张勇森、卢伟和陈鹞,迅速投入抓捕工作。

  经过连续多日不间断的守候与排查,民警们终于发现了监控录像中的小个子劫匪。为免打草惊蛇,民警没有立即实施抓捕,而是继续监控。此后民警又根据群众举报,发现另一名劫匪。

  11月16日和11月17日,民警张勇森、卢伟和陈鹞开始收网,先后在火车站广场和东浦加油站附近,将两名劫匪抓获。在看到监控录像后,两人对11月4日晚上持刀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警方从预审中得知,小个子劫匪叫做朱某,莆田人,尚未成年。另一名劫匪是抢劫当晚穿白衣的男子,叫杨某,贵州人。因为他们3人是当晚临时纠合在一起的,平时素不相识,所以并不知道另一名劫匪的情况。

  警方提醒

  火车站派出所孙卫疆所长提醒市民,以及过往旅客:尽量不要在深夜取款,特别是到自助银行这样封闭的场所;如果实在着急用钱,可以找一个同伴一起去,两个人有个照应;取款前,应该观察一下自助银行里的状况,如果有可疑的人在里面,或者在附近逗留,最好迅速离开,不要取款。记者 周雄伟 陆乙鑫 通讯员 林勇 文/图 (来源:东南快报)

编辑: 李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