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法治>论坛
站内搜索:
陪服刑贪官潇洒的还有谁?
2006-01-27 11:01:02 作者: SRC-264

    近日,记者获悉,已被判决并在监狱服刑的沈阳“10·18”大案中的两名重犯———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原院长贾永祥和副院长梁福全,当年刚被判刑尚被羁押在看守所时,其高消费令人咋舌:两人与前来会见的亲友大吃大喝了15天,日均消费千余元。

    尽管这两个在监狱服刑的人员,曾经是当地权倾一时的法院院长,但既然已经被判刑,照常理说,除了家人亲戚,人们避之还唯恐不及。但为什么“沈阳等方面确实去了不少人到看守所看望梁福全和贾永祥,并且每天大摆酒席”?除了家人亲戚之外,这些人究竟是什么人?

    有没有给服刑贪官送礼的人?问这个问题,在一些人看来,也许有些可笑:贪官都被判刑了,谁会去给他送礼?恰恰相反,那些曾经有把柄在贪官手里的人,在贪官入狱后,他们的心里会不会发虚?不把贪官招呼好,他在法庭上没有说出来,到了号子里会不会反复?一旦贪官生气,那后果肯定很严重。于是,在贪官服刑期间,赶紧瞅个机会“表示点心意”,让贪官知道自己“没有忘记”,恐怕也是在情理之中啊!

    有没有给服刑贪官感恩的人?法院院长被判刑,肯定不是孤立的,其背后的原因应当相当复杂,牵扯到方方面面的各种关系。在这些人中间,有没有牵扯到自己而没有被供述,在逃过牢狱之灾后,专门到监狱感谢这两位“够意思”的贪官院长的?如果有的话,这些摆在大墙内的宴席,岂不是一封活生生的举报信?有关部门在对监狱管理方进行处理后,对这些现象该不该引起警觉,进而采取相应的措施?

    在监狱服刑的贪官还如此潇洒,其实不仅仅是公然表现出对刑罚的蔑视,其后更深层次的弦外之音,则更值得引起有关部门的高度警惕。既然如此,就此深挖一下,恐怕不会令人失望。高君波

编辑: 李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