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法治>论坛
站内搜索:
“粗暴标语”暴露了管理疏漏
2006-03-01 10:47:32 作者: SRC-78

  据报道,在北京市一些小区内出现了一些“粗暴标语”,在某小区一个半地下居民住宅窗户前一块牌子上写道:“谁带着狗在此大小便,谁不如狗!!!”写牌者韩先生说,牌子一出,狗屎狗尿再也没出现过。在宣武区金井胡同一处墙壁上,则写着“小商小贩,禁止入内,违者暴捶狠打”这样触目惊心的标语,而居民却说“效果特别好”。
  “粗暴标语”虽然有效,但终究是有限的,而且其负面效应不容忽视。说其“有限”,是说其只能管住一时,而不能管住长久,其产生的是治标不治本的短期效果,而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更重要的是这种暴力语言不仅是一种视觉污染,而且容易给人以误导,因为好多暴力语言是以正面形式和站在正义立场上发布的,而其对象则往往是让人反感而需要贬斥的不文明行为,因此,这样语言很容易给青少年带来潜移默化的影响,其危害性也就更大。
  呼唤文明应该用文明的形式,因此,必须摈弃“以暴制暴”的形式。标语无非起到告知和提醒的作用,起到说明道理、讲清利害的作用,如果采用温和提醒的形式更容易让人接受。如果在驱除一种不文明现象的同时,却把另一种不文明的形式传播出去,那最终是得不偿失的。
  说到底,粗暴语言的出现暴露出管理上的某些疏漏,正是因为某些地方管理不到位,才致使不文明行为泛滥,以致让一些受害者忍无可忍而出此下策。因此,要让粗暴语言消失就必须在管理上下功夫、找对策。这就需要对不文明现象进行监督、检查与清理,发现一起取缔一起,决不含糊。
编辑: 李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