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法治>法治要闻
站内搜索:
湖上漂浮女尸 男子为骗40万高额保险费溺杀妻子
2006-11-27 09:52:00 作者: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11月9日下午2时许,宣汉县江口湖上突然漂浮出一具女尸,死者为县城某美容院职工,与此同时,死者丈夫王军也突然失踪。种种迹象表明,王有重大作案嫌疑。6天之后,王军被警方控制。王军的供述令人震惊。他害死妻子,是为了高达40万元的保险赔款。去年8月,他为妻子买了四份保险,同时精心制定罪恶的杀妻计划,今年11月8日晚,他和妻子驾船去湖中投放鱼苗,故意摇晃船只,致使妻子跌落湖中身亡。

  妻子溺死丈夫失踪

    11月9日下午两点,一初中学生放学回家,乘船通过江口湖时,突然发现不远处漂浮着一具女尸,船老板马上报案。

    此事也引起了县城一家美容院注意,该院女职工崔燕整个上午没来上班,手机也无法接通,经现场确认,死者正是崔燕。

    崔燕今年33岁,曾有过两次婚姻,去年春节后认识现在的丈夫王军,王有一辆五成新的长安面包车,从事客运,今年10月,两人在江口湖上租用了一段水域养殖网箱鱼。警方调查得知,崔性格温和,人缘极好,婚后与王军感情不错。

    与此同时,崔燕的丈夫王军突然消失。邻居回忆,11月8日晚崔燕晚饭离家后,王就再也没有在宣汉露过面。王军的父母也证实,11月8日傍晚,儿媳回了家,王军没有回来,晚上7点半,崔燕接到电话说要出门办事,当晚一直没有回家,晚10点左右,王军打回电话问崔燕在家没有,叫她回来后千万别忘了去渔场喂食。警方据此推测,崔燕死亡时间应在11月8日晚7点至9点间。

  家中翻出四张巨额保单

    崔燕的弟弟崔伟在清理姐姐的遗物时,从柜子中意外翻出了四份高额人寿保险单,投保人为崔燕,受益人则是王军,四份保单累计保额近40万元。崔伟马上报告警方。

    就在警方四处查找王军的下落时,11月14日,王军竟自投罗网。当天早上6点,一男子用外地手机号给王军父亲王永全打来电话,称王军在达县至宣汉途中遭遇车祸,王永全马上报告给了警方,半小时后,民警将精疲力竭、并未受伤的王军带回。

    经过长达近两天的审讯,王军才坦白了自己杀妻的罪行,“杀她就是为骗保费”,王军道出杀人动机。当晚案发后,王军驾车来到通川区罗江镇,找了一位“小姐”到大竹县过夜,第二天他发现车子发动机有问题,便以8000元的价格卖给了旧车市场。此后几天,他先后到过梁平、重庆等地,最后又回到达城。14日凌晨2时,他怀着侥幸的心理,独自一人从达城往宣汉步行,直到早上6点实在走不动了,才用外地卡电话给父亲打了电话。

  杀妻计划准备了一年

    2005年8月开始,王军便开始实施杀妻骗保计划,他先后4次为崔燕投保,投保金额近40万元,这让不明真相的崔燕十分感动。

    今年8月,首笔保险到期该续保了,王十分着急,他恨不得妻子立即“消失”,自己好拿到赔款。但怎样才能让妻子“自然死亡”又不暴露自己呢?王军盯上了江口湖。今年国庆后,他花5000元租了水面养鱼,并有意识地教会崔燕到湖上摇船喂鱼,可以在适当的时机推她下水,造成其溺水死亡的假象。11月8日,王军把自用的小铁船推至焊工那里,要求将船的密封箱割掉,这样一来,船在水面上的平衡能力将会大大降低,下午,王军花了三个小时在湖面僻静处反复演练。当晚7时许,王军带了一套干衣服放在岸边树林里,一切准备就绪之后,便给已回家吃饭的妻子打电话,要她过来一起放鱼苗,妻子说天黑了第二天再去,但王军称鱼苗易死坚持要她来。崔上船后,王将船推至湖心,故意在船舷上猛地用力一跺,小船马上翻了,落水后的崔燕本能地抓住王军,王使劲掰开妻子的手,然后迅速返身往岸边游,直到亲眼看见不会水的妻子沉没了,自己才放心地换上衣服离开宣汉。 (记者谢颖 记者路明)

编辑: 肖辉杰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