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法治>法治要闻
站内搜索:
10人犯罪组织涉及罪名11项 商洛陈氏兄弟覆灭记
2006-11-27 09:55:00 作者: 法制日报

    陈浩军被押下飞机时,已进初冬,青海西宁机场跑道边的枯草在寒风中摇曳。这位陕西省商洛市黑社会性质组织的“老大”,将在高原上度过漫长的刑期。而在过去的12年里,陈浩军和他“弟兄们”横行商州城区,非法敛财1100多万元。

    2006年7月31日,商洛市中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决:陈浩军、陈浩年、陈浩斌、陈红军、陈超、陈旭、张长录、陈忠民、孙建民、徐应智10人,分别领到20至13年不等的有期徒刑,没收全部个人财产。

    这个10人犯罪组织涉及的罪名达11项: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寻衅滋事罪、故意伤害罪、盗窃罪、行贿罪、职务侵占罪、挪用公款罪、敲诈勒索罪、强迫交易罪、串通投标罪、妨害公务罪等。

  诬陷殴打村民使其在外流浪10年

    陈浩军、陈浩年、陈浩斌兄弟三人的恶行,始发于14年前。

    1992年11月的一天,陈浩军和陈浩年、陈浩斌、陈红军四兄弟及陈浩年的长子陈超5人一起出动,将村民周新元拉至商州城一家公司院内轮番殴打。理由:周新元家的狗咬伤陈家的民工。

    打完周新元,陈红军拎来一瓶白酒泼在周身上。陈红军向城关派出所报案,说周新元酗酒闹事。周新元有口难辩。

    第二天,周新元经商洛医院诊断为左侧三根肋骨骨折,人们才知道,他被诬告。但陈红军、陈超还不放过周新元,又先后两次在本村对周实施殴打。

    周新元从此将祖传房产变卖,流浪在外长达10年。

    2003年1月21日,担任村主任的陈浩军为了收回已经承包出去的村建砖厂,将原承包人起诉到商州区法院。2月27日,案件正当审理调查时,陈浩军等不及了,组织村干部讨论决定收回砖厂。要求所有参加村干部会议的人都要去,并发话说去了以后要“残火些”。

    3月1日,陈浩军指使西关社区村民来到砖厂欲强行收回,遭到承包人陈某的阻拦。陈浩军闻讯后即喊上其兄陈浩年赶到现场,见陈某仍站在砖厂门前,便亲自驾驶装载机强行向砖厂内闯。砖厂职工王朝英上前阻挡,陈浩军仍驾装载机直冲,导致王左胸部多发性肋骨骨折。经法医鉴定,构成轻伤。

    3月31日,西关社区终于将砖厂收回后,从此成为陈氏兄弟谋取私利之地。从2003年11月22日至2005年5月11日,陈浩年先后拖欠用砖款146400元;陈浩斌在一年时间,亦拖欠用砖款90000元。

    1995年春节,陈家老四陈红军在冉栓槽、冉金槽经营的歌厅消费了200元,却没有付账。一年后,1996年的正月初五,冉家两兄弟在一路口意外遇见陈红军,遂向陈讨要欠账。陈红军恼羞成怒,立即喊来其兄陈浩军、陈浩斌等人,将冉氏兄弟殴打致伤。

    当冉家兄弟逃到商洛市医院治伤时,陈浩年、陈浩军、陈浩斌又纠集多名打手追至医院,再次对冉氏兄弟施以暴力。

  拽头发勒令稽查干部叫“爷”

    2001年8月17日,商洛市烟草专卖局商州分局副局长王保平,带领稽查人员李涛等对烟草经营市场进行稽查整顿。当日上午11时,查到商州山城饭店时,发现该饭店内经营出售违规卷烟。稽查人员按照规定对违规卷烟办理了扣押手续。

    山城饭店是由陈浩军经营的。

    稽查人员李涛拿着被扣押的卷烟刚走到饭店门口,陈浩军的长子陈旭便上前阻拦,乘李涛不备,向其面部猛击一拳,卷烟顿时散落一地。

    陈浩军闻讯赶来,不问情由,破口大骂。

    王保平上前出示执法证件,亮明身份,进行解释。

    陈浩军一把夺过执法证,挥拳相向,打的王保平嘴角流血。

    这时,陈浩斌闻讯赶到现场,不由分说对王保平施以拳脚,还拽住王保平的头发将其压倒在地,指着陈浩军让王喊“爷”。王不肯,陈浩斌就一直打,直到王晕倒在地。

    自1992年11月至2004年8月,陈氏兄弟团伙殴打致伤三十余人,其中公安民警8人,职工干部12人,无辜群众14人,经鉴定构成重伤1人,轻伤5人,轻微伤8人。

    以公司为据点欺行霸市诈黑钱

    1996年,陈浩军担任商州区西关村村主任,不久又被选为商州区人大代表。他利用手中掌握的权力,组建了以西关村干部及组长为成员的农工贸公司,接着成立了陕西大地有限责任公司。

    其弟陈浩斌也相继成立了夏阳汽车修理厂及夏阳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形成了“三位一体”的组织网络体系。

    至此,陈氏兄弟以各自所办公司为据点,网络党羽,发展骨干成员,暗地从事违法犯罪活动,以欺行霸市、垄断行业、敲诈勒索、强迫交易、行贿受贿等手段,大肆非法敛财。

    1997年6月至2004年10月,在7年时间内,陈浩军利用其任西关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农工贸公司经理职务之便,组织指派其骨干成员陈忠民、张长录,对西关村辖区内的机关、单位收取管理费、道路使用补偿费、集资款等共计78起48万元。2000年5月,陈浩军以农工贸公司名义,采用行贿等手段,承建了商州市文卫路拆迁安置工程,非法所得赃款50万元,陈将其中的12万元用于奖励其有关骨干成员。

  陈氏兄弟覆灭牵出一批官员落马

    2001年8月至2003年3月,陈浩斌以夏阳公司名义承建了商州地区地下通信管道工程。工程竣工后,对该工程进行产权置换。出卖价格谈判两次未果,陈浩斌给当时商州城建局局长吕宏涛行贿现金10万元,在吕的纵容支持下,将造价为266万元的通信管道工程,欲以695万元的高价出售给商洛市移动、电信、联通三公司。

    三公司觉得价格太高无法接受,但慑于陈浩斌及城建局局长吕宏涛的压力,在降价无望的情况下,无奈于2003年3月31日签订了695万元的购价合同。随后,商洛电信、联通相继将购买管道全部价款支付给商州区城建局,在2004年5月24日前,城建局分五次将管道价款转付给夏阳公司。

    公安专案组在调查中发现,陈氏兄弟犯罪团伙之所以能长时间屡屡进行违法犯罪活动,且逐步做大,与个别国家工作人员的纵容、包庇有一定关系。

    拔出萝卜带出泥。陈氏兄弟覆灭,也使一批官员被追究刑事责任。无一例外,这些官员都以“受贿罪”:

    ——原商洛市商州区城建局局长吕宏涛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

    ——原商洛市劳动资源开发局局长马喜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期5年;

    ——原商洛公路总段纪委书记吴富禄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

    ——原商洛师范专科学校副校长王建青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后勤处处长杨建文被判处有期徒刑8年。(记者 台建林 张亦嵘)

编辑: 肖辉杰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