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法治>法治要闻
站内搜索:
10岁女孩遭2年侵犯 证据不足恶徒被抓又放(图)
2006-12-01 10:11:00 作者: 海南新闻网-海南特区报

10龄童遭2年性侵害 证据不足恶徒被抓又放(图)



  万宁一10岁女童遭2年性侵害

  一男子与受害女童同床睡觉近2年,因证据不足警方抓了该男子又放

   2年前,陈仕×培育橡胶苗时,住万宁市军山村委会的陈某家里,并找理由与陈某的年幼女儿晓梅(化名)同睡一张床。7个多月前,晓梅被发现遭人强奸,其处女膜陈旧性破裂,属遭多次强奸所致。万宁警方曾刑拘嫌疑人,但因证据不足放人。幼女被强奸一案引起万宁当地群众的广泛关注,谁是真正的强奸犯?警方何时能将强奸犯绳之以法?

   女孩父亲

   “陈仕×借故与女儿同床”

   在万宁市北大镇军山村委会一个偏僻的村子里,住着体弱多病的55岁农民陈某及其10岁的女儿和9岁的儿子。

   因家境贫困,陈某到40岁时,才经人介绍娶了海口市甲子镇的一位女子,婚后生了一对子女。儿子两岁那年,妻子嫌家庭清贫而离家出走。自那时起,生活的重担就全部压在陈某的肩上,他积劳成疾,几年前患上了严重的糖尿病。2年多前,陈某丧失了劳动能力。

   几天前,当记者来到陈某家时,他正躺在床上养病。陈某10岁的女儿晓梅在附近水井旁洗衣服。提起女儿遭强暴的事情,陈某气得咬牙切齿:“那个混蛋简直就是畜牲,我女儿这么小就被他强奸了,老天一定不会放过他的!”

   据了解,约2年前,陈某的大哥和40岁已婚离异的男子陈仕×(禄马镇下三村委会人)到陈某家附近的山上培育橡胶苗。陈仕×从那时起在陈某家里吃住,有时帮陈家干一些家务活。“陈仕×到我家没多久,就借口我的病会传染给女儿,叫晓梅去跟他一起睡。我怕病会传给女儿,加上女儿还小,想想跟他睡应该没事,所以没反对。”陈某说,晓梅与陈仕×同睡一张床近2年时间。

   邻居反映

   “小女孩被打彻夜哭泣”

   由于长期受病魔折磨,陈某的健康状况每况愈下,听力和视力严重下降,大脑常有头晕的感觉。陈某说,刚开始时,陈仕×跟晓梅同睡一张床还比较本分,渐渐地他就放松了警惕,没想到陈仕×会强奸自己年幼的女儿。

   今年3月底,陈仕×培育的橡胶苗全部卖完。4月1日晚,陈某的邻居奇怪地发现,陈仕×又回到陈某家里过夜。邻居们听到,那天晚上,晓梅及其弟弟一整夜都在哭泣,有时从他们家里传出姐弟俩被打的声音。一位邻居说,他觉得陈仕×这样虐待小孩子太不应该,几次想出面过问,但想到晓梅的爸爸也在家,他不方便管,只好作罢。

   4月2日上午约9点,早过了正常上学的时间,可陈某的邻居发现,晓梅及其弟弟还在家里,并没有去上学。晓梅及其弟弟的眼睛都有些红肿。邻居见状,拨打了北大镇军山村委会党支部书记、主任陈招军的电话反映此事。

   陈招军得知此事后,首先想到的是有人虐待、猥亵小孩,才导致他们不能上学。“此事不管不行!”陈招军向当地的禄马派出所报警。禄马派出所接警后,对此事十分重视,马上派民警将陈仕×传唤到派出所了解有关情况。

  医院鉴定

   女孩遭强奸时未满9岁

   令村支书陈招军和禄马派出所民警感到意外的是,陈仕×被传唤到派出所接受警方调查时举报称,是晓梅的堂哥陈达×强奸了她,希望警方将他缉拿归案。陈仕×说他打晓梅是因为她不听话,那样做也是为她好。

   陈仕×的供述让办案民警感到十分震惊,办案民警马上找晓梅及其父亲询问有关情况。当时,晓梅也向派出所民警反映,是堂哥陈达×强奸她的,晓梅还出示了她以前所写的日记,上面记录了堂哥强奸她的大概经过。使办案民警奇怪的是,晓梅的说法及其日记上所记录的内容,竟与陈仕×的供述几乎一模一样。事后,晓梅说她是害怕陈达×打她才那么做的。

   4月2日,禄马派出所受理了晓梅遭人强奸一案,并于次日将该案移交给万宁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万宁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对此立案侦查。经医院鉴定,晓梅的处女膜陈旧性破裂,她遭人强奸时应该还未满9岁。

  谁是嫌犯

  证据不足抓了人又放人

   记者从万宁警方获悉,当地公安机关经过侦查,首先将晓梅的堂哥陈达×进行刑事拘留。在侦查的过程中,警方没有找到可靠的证据证明陈达×强奸堂妹。由于证据不足,万宁市检察院并没有对陈达×批准逮捕。陈达×刑拘期满后,被警方释放。

   万宁公安局结合各方面的情况,认为陈仕×强奸晓梅的可能性最大,遂对其进行抓捕。办案民警发现晓梅的衣服上有精斑,经DNA鉴定,确定是陈仕×的精子。对此,陈仕×辩称,那是他和晓梅同床睡觉时遗精,然后拿她的衣服来拭擦精液留下的。由于陈仕×极力否认他曾强奸过晓梅,加上晓梅在本案中的几次供述前后不一致,万宁公安局一时又找不到过硬的证据,在陈仕×刑拘期满后,也只好将他释放。

   谁是强奸嫌犯至今仍是一个谜。

   10岁女孩

   “仕×叔每周都强奸我”

   晓梅说,在她不到4岁时,妈妈就走了,至今没有再回来过。两年多前,父亲患病卧床后,她就承担起煮饭、洗衣服的家务活,平时还要照顾弟弟,目前一家人靠每月120元的低保费过日子。

   晓梅告诉记者,约两年前,陈仕×叔叔到她家附近培育橡胶苗,在她家吃住。“仕×叔叫我不要和爸爸睡觉,说那样爸爸的病会传染给我,就叫我和他睡在同一张床上。和他睡一段时间后,有天晚上,他脱掉我的裤子,然后压在我的身上……我当时感觉下身很痛,想哭叫,可他用手使劲捂住我的嘴。还叫我不要把跟他睡觉的事说出去,否则他会杀了我全家人。有过第一次后,仕×叔每个星期都要强奸我三四次。”

   晓梅说,她刚开始被陈仕×强奸时,常感到小腹疼痛,小便时尿道也疼,她曾把自己身体不适一事跟爸爸说过。

  万宁警方

  侦破此案的难度很大

   记者了解到,万宁市公安局受理晓梅被强奸一案后,曾对晓梅进行了法医鉴定,确定晓梅的处女膜陈旧性破裂,属遭多次强奸所致。当记者就此到万宁公安局采访时,有关领导说“案件正在办理中,案情不方便透露”。

   该领导说,万宁公安局对此案十分重视,禄马派出所受理此案并移交给公安局刑侦大队后,分管刑侦的副局长卓礼川曾带领民警赶赴现场侦查,公安局为此还成立专案组侦办此案。“公安局在侦破该案的过程作了大量的工作,但由于难以取证,两次抓人刑拘后皆由于证据不足,检察院没有批捕,公安局只好放人。由于破案的技术手段的局限性,要侦破此案难度确实很大。”该领导表示,警方是不会对此案不了了之的。

  检察机关

  督促警方加大破案力度

   对幼女晓梅被强奸一案,记者采访了万宁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人。该负责人称,万宁公安局在侦查该案的过程中,曾抓捕过陈仕×和陈达×2名嫌疑人,并报请检察院批准逮捕。检察院经过对案件材料审查发现,公安局申请批捕两位嫌疑人的证据并不充足。于是检察院将案卷退回公安机关,让公安机关补充侦查。

   该负责人表示,万宁检察院对此案也很重视,认为此案的犯罪情节十分恶劣、社会影响极坏,已督促万宁公安局加大破案力度,争取早日侦破此案,还受害者一个公道。只要公安机关提供的证据充足,检察院会马上对犯罪嫌疑人批准逮捕,使强奸犯受到法律的严惩。

  村支书

  此案不破将联合妇联上访

   晓梅遭人强奸一事,在当地产生强烈的反响,许多群众对强奸犯的行为深恶痛绝。记者在当地采访时,很多群众都希望警方尽快破案,以早日将强奸犯绳之以法,还受害女孩一个公道。

   北大镇军山村委会党支部书记、主任陈招军对记者说,今年5月,他和军山村委会妇女主任黄祝娟曾带晓梅到万宁市计生局检查,发现幼小的晓梅已患上妇科病,经过2个疗程的治疗才痊愈。医生说,妇科病很可能会给晓梅留下后遗症。陈招军曾到晓梅家里,发现晓梅跟陈仕×同睡一张床上,觉得很不正常,但没想到晓梅会被人强奸。

   “晓梅遭强奸一案情节太恶劣了,那么小的年纪就被人强奸近2年,对其身体和心灵所造成的伤害是终生都难以愈合的。如果万宁警方无法侦破此案,或对此案不了了之,我们将联合万宁市妇联,向上一级的主管部门上访。绝对不能让强奸犯逍遥法外!”陈招军说。

编辑: 李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