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法治>法治要闻
站内搜索:
县长灭门案疑犯以涉嫌故意杀人罪抢劫罪被批捕
2006-12-07 14:01:00 作者: 检察日报

 


 12月3日,犯罪嫌疑人曹辉在接受审讯。 新华社发

    记者6日从贵州省检察院获悉,杀害兴仁县县长文建刚一家的犯罪嫌疑人曹辉被检察机关批捕。12月5日,兴义市检察院以涉嫌故意杀人罪、抢劫罪对犯罪嫌疑人曹辉批准逮捕。

    11月28日,兴义市公安局接到报案,家住该市市区的兴仁县县长文建刚等6人被杀害于家中,遇害人包括文建刚的妻子、儿子、岳母、姐姐和保姆。案件发生后,贵州省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公安机关高度重视,及时成立了案件现场指挥部和专案组指挥破案。公安机关经过缜密侦查,于12月1日将曹辉抓获归案,缴获了作案工具、赃款赃物等证据,并依法将其刑事拘留。

    据悉,案发当天,兴义市检察院便迅速介入,此后又派出以检察长、侦查监督科正、副科长等组成的“11·28”案审查小组依法介入引导取证。检察官到案发现场、尸检现场了解案情,指导公安机关获取和固定关键证据。贵州省检察院、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检察院加强办案指导。

    据兴义市检察院审查,今年42岁的曹辉系兴仁县无业人员,暂住兴义市内,1983年曾因流氓罪被判刑,2000年刑满释放。今年11月27日晚,曹辉经事先预谋,携带作案工具窜到兴义市坪东大道文建刚家,持匕首、羊角锤将文建刚及其家人杀死,抢得现金若干和诺基亚手机一部后逃离现场。

    由于依法提前介入,检察官对该案的犯罪事实、证据情况已经掌握,兴义市公安局12月4日提请批捕曹辉后,兴义市检察院于次日就以涉嫌故意杀人罪、抢劫罪,依法批准逮捕。据悉,此案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记者周以明 通讯员邓益兴)

编辑: 李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