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法治>法治要闻
站内搜索:
为防恶性袭警 兰州近千民警佩带枪支武装巡逻
2006-12-08 13:20:00 作者: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12月8日电(记者宋常青)兰州市城关、七里河、安宁和西固四区公安分局从12月4日开始参加带枪武装巡逻的民警人数已经近千人。据介绍,这一举措的主要目的在于威慑犯罪分子,稳定社会治安。

    12月4日,城关分局首先组织400名民警公开带枪武装巡逻;12月6日,七里河分局也组织300余名警力走上街头,带枪巡逻。据介绍,目前包括安宁区100余名武装巡逻民警和西固区100余名武装巡逻民警,兰州市目前上街武装巡逻的民警已经近千人。

    据介绍,武装巡逻民警必须身着警服、佩带制式手枪、微型冲锋枪、钢盔、防弹衣、防刺服。巡逻民警以案件高发地带、重点路段、公共场所、交通要道为主要巡逻地点,配合各分局骑警队,不分昼夜,采取徒步和机动车方式,多警联动、以点带面,形成立体交叉警力巡控网络。武装巡逻时,如遇公然蔑视法律、持械行凶、暴力袭警等不法之徒,经警告不终止违法犯罪行为的人员,警方可依照相关法律果断采取措施。

    据介绍,在武装巡逻行动中,每个派出所抽调一名领导亲自带队,两名民警、三名保安和三至五名综治员共同组成巡逻队上街。

    近日发生的一起恶性袭警案件被认为是促使兰州警方采取这一措施的直接原因:11月29日,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张掖路派出所民警梁斌在参加清查行动时,制止2名醉酒者调戏1名妇女,被刺中8刀,其中4刀刺中要害。医院在抢救过程中曾下达病危通知书,目前仍在救护之中。

    兰州市公安局有关负责同志表示,目前,执法环境面临着许多新问题、新情况,部分民警多次在执法过程中遭到暴力袭击。警察在执行公务的过程中自身安全如果得不到保障,那么所担负的维护治安的重任也将受到严重影响。武装巡逻也是基于新情况而决定的,其目的就是保障警察执法的权威,进而保障整个社会和公众的利益。

编辑: 李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