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法治>法治要闻
站内搜索:
北京两交通协管员收"黑钱":先贴罚单后谈价钱
2006-12-19 09:37:00 作者: 京华时报


两协管员分别与两车主谈价  记者 徐胤 摄


收钱 记者 徐胤 摄

    昨天(18日)上午,两名交通协管员出现在朝阳区石佛营西里南门的附近,对违章停车的车辆进行拍照。有读者反映,他们拍照过后并不离去,而是拿照片与司机进行现金交易。记者随后在现场看到了他们的“敛财”过程。

    55元钱买回违章照片

    昨天上午9点30分左右,刘先生在朝阳区石佛营西里南门的一农业银行的自动取款机取款,他将车停到了南门对面的马路边上。当他取钱后往车前走的时候,看到一男一女两名交通协管员正在对着他的车贴罚单,他马上上前解释说自己就离开了一会儿,希望协管员通融一次。“已经拍照了,现在说也晚了。”男协管员边说边把刘先生带到马路西边。“到银行交罚款要200元,如果你给我点钱,我就把照片删掉。”经协商,刘先生最终付了55元钱,并看着协管员将自己车的照片删掉。

  先贴罚单后谈价钱

    昨天上午11点30分,记者赶到刘先生被“罚”的现场。此时,路边停的一辆白色金杯和一辆黑色奇瑞都已被贴罚单,两车车主刚刚从车旁走过马路,与对面的一男一女两名停车管理员交谈。

    两协管员一男一女,都穿着印有“交通协管”字样的制服,推着自行车,车筐内有罚单和照相机。在他们谈话期间,两名车主摘下了贴在车上的罚单,并将其交给协管员。其中一名车主随着男协管向东走了约30米后继续沟通,女协管手拿罚单对着戴墨镜的另外一名车主指指点点,10分钟后,戴墨镜的男士掏出了百元人民币。女协管刚要接钱时,却发现了正在拍照的记者,此时,一旁的男协管也走回来。随后,两人朝记者走来。

    “师傅,你们是不是记者?”女协管警觉地问。见记者不答,女协管员的语气变软:“我们挣点钱也不容易……”据两人称,平时他们是负责高碑店和王四营那边的。但当记者问,为什么会在石佛营出现的时候,两人没有回答便推车向东走去,那两名车主也跟随过去,在一个十字路口消失。

  被罚者埋怨记者搅局

    一刻钟后,两名车主回到车旁,纷纷向记者抱怨,“都谈好价钱了,刚要给了他们了事,结果你们吓着他们了,我们想省钱都不行。”说完两人离开。虽然两人都称没有“省到钱”,但记者注意到,在他俩返回的时候,原本在他们手中攥着的罚单都已不见。紧跟着,两名协管员再次回到记者的车前,急切地询问记者,是否采访了刚才的那两名车主,都和他们说了什么。在得不到答复后,两人骑车离开。记者在现场逗留了数小时,再没看到这两人出现。

    事后,早上交了55元“罚款”的刘先生在看了记者所拍下的协管员后确认,这一男一女正是早上与他进行现金交易的协管员。

    记者了解到,交通协管员所贴的罚单都有编号,但由于经常会有填写错误等情况发生,所以交通协管员上交罚单存根时,其中某些罚单存根被撕掉的现象也属正常。(记者 穆奕 实习生 刘佳余)

编辑: 李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