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法治>法治要闻
站内搜索:
北京朝阳法院称银行放贷漏洞多 要求银监会纠正
2006-12-19 09:38:00 作者: 京华时报

 

    昨天,朝阳法院向保监会、银监会、市建委、工商总局等7家单位发司法建议函,这是北京市法院发放司法建议中规模最大的一次。法院指出了银行在放贷方面所存在的众多漏洞,要求银监会予以纠正。

    朝阳法院受理的申请执行车房贷款的案件高达800多件,涉案金额近3亿元。法院发现银行存在的漏洞是导致放贷损失的最主要原因。

    法院指出,银行对申请人和担保人的放贷审查粗略,很多银行只要求申请人填写表格并提交身份证及证明材料就发放贷款,但却不对身份证和证明材料及申请人的财产状况和还款能力进行审查。法院指出这一问题在车贷案中非常突出,甚至偏远山区的贫困农民和无劳动能力的残疾人都能申请到车贷购买进口轿车。

    此外,银行发放贷款后,经常不能及时办理抵押登记手续,有些银行只是扣留相关的票证,而且在贷款发放后就不再监管,根本不知道贷款是否被用于买车。因而法院在向银监会的司法建议中,要求银监会加强对各个银行放贷的监管,并建立银行间的贷款信息共享。

相关新闻

    两公司老总骗贷被判无期

    北京银行金融街支行两名信贷员因违法放贷及受贿两项罪名分别被判刑。昨天(18日),行贿两银行信贷员,诈骗巨额车贷的北京福普得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老总杨忠,被市一中院以诈骗罪判处无期徒刑。

    从信贷员违法行为中获利的是杨忠。法院认定,杨忠指使公司职员,编造冒用他人名义,伪造个人汽车消费贷款资料,与银行签订汽车消费贷款借款合同,骗取个人汽车消费贷款2345.2万元,其中1862万余元至今仍未能归还。而两名信贷员在60余笔贷款中违规为杨忠开了绿灯,并分别得到了10万元、7万元的好处费。

    昨天,北京市涌鑫投资咨询公司老总刘广德也同样因诈骗巨额车贷被市一中院判处无期徒刑。(记者:孙思娅)

编辑: 李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