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法治>法治要闻
站内搜索:
合肥发生两起飞车抢劫取款人案 男子被抢20万
2006-12-22 10:18:00 作者: 新华网安徽频道

 

    昨日安徽省城合肥连续发生两起飞车抢劫案件。两位市民从银行取出巨款后,先后遭到劫匪的袭击,其中一名男子被抢20万元现金,另一名女子被抢数万元。年关将至,市民出入银行的频率也大大增加。民警提醒,提取巨额现金时要特别小心,必要时可请“保镖”护送。

  事件一:女子被抢数万现金

    时间:上午9时地点:长江西路科技园公交站牌

    昨日上午9时左右,一女子刚出银行门就遭遇劫匪,刚取出的数万元现金瞬间被抢。

    据知情者介绍,这名女子独自一人在长江西路科技园徽商银行取了数万元现金,走到科技园公交站牌附近时,一辆摩托车突然从其身后冲出,坐在摩托车后座的一黑衣女子一把拽走了她的钱包,随之迅速逃离了现场。民警赶到现场时,劫匪已经逃之夭夭。

    一名目击者说,他在徽商银行排队时,发现一身穿黑色长羽绒服的中年女子形迹可疑。被抢女子取了钱,黑衣女子也跟着走了,“其实这时只差一个人就轮到她了”。另一名目击者告诉记者,排队时黑衣女子不时东张西望,观察其他窗口的人。

  事件二:男子被抢走20万元

    时间:下午16时地点:美菱大道东陈岗轧车胎吸引人下车查看,然后乘机抢走放在副驾驶室内的钱包,这是歹徒惯用的伎俩。昨日下午,一名男子中了“招”,刚取的20万元现金被洗劫一空。

    黄先生(化名)是一家公司业务员。昨日下午,黄先生开车到美屯立交桥附近的一家银行提取了20万元现金。车子到了东陈岗附近时,黄先生感到车子“咕咚咕咚”响,他赶紧下车查看。车子后轮已缠上了铁链,上面还有一个铁钉。就在此时,一名男子突然拉开了副驾驶室车门,一把拽走了副驾驶室座位上装有20万元现金的钱包。一辆摩托车戛然而止,抢钱男子迅速上车,车子突然加速,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

    取巨款要留意周边

    年关将至,警方提醒取巨款一定要注意安全。必要时可请保安公司武装护送。合肥市保安公司已开通为市民个人存取款提供武装护送的业务,如市民提出申请,保安公司可派车辆和全副武装的押运队员护送存取款。

    民警提醒,取现金还需注意以下几点:不要当着很多人的面点钱,随时留意身边的人。如是大额取现,最好找人陪同,避免单身前往;上车前注意一下车轮前后有没有异物,如发现有萝卜等异物,要注意看看是不是当中塞着空心钉,避免有人存心扎破车胎,让你中途停车伺机抢劫;不要把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放在汽车后备箱,可塞在座位下面不易被发现的地方;行车途中要注意后面是否有人跟踪,如车子出现异常,不要轻易下车,必须下车检查时记得锁好车门;如果不幸被抢,尽量多记劫匪的特征、车牌号,并尽快报案。 (安徽商报)

编辑: 李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