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法治>国际法治
站内搜索:
意黑手党"教父"逃亡43年 落网《教父》拍摄地
2006-04-12 14:54:17 作者: SRC-135

 

    已逍遥法外43年的意大利黑手党最高头目、全国头号通缉犯贝尔纳多·普罗文扎诺11日在西西里的科莱奥内附近被意大利警方抓获。

    做前列腺手术露出马脚据悉,现年72岁的普罗文扎诺自1963年便已成为意大利警方的追捕对象。他在上世纪90年代意大利黑手党遭到重创后开始坐上黑手党老大职位,有“黑手党教父”之称,是意大利的头号通缉犯。意警方曾多次采取行动,但由于缺乏他的最新图像资料一直未能将其抓获。追捕普罗文扎诺的侦查员表示,他们相信普罗文扎诺这几十年绝大多数时间都在西西里不停地更换着居住场所,与追捕他的人玩“捉迷藏”。

    近年来,普罗文扎诺疾病缠身,并在法国马赛的一家医院接受了前列腺手术。意警方根据医生和护士的描述,绘制出普罗文扎诺的最新人像图,从而为最终将其抓获找到了突破口。有意思的是,普罗文扎诺被抓的科莱奥内市正是当年拍摄著名影片《教父》的地方。

    前律师曾称其已死亡多年意大利负责反黑手党的首席执行官,曾在巴勒莫地区追捕普罗文扎诺多年的皮耶罗·格拉索亲自指挥了这次抓捕行动。他对最终逮到这名“教父”表示“极其满意和振奋”。

    就在上个月,普罗文扎诺的前律师接受意大利《共和国报》采访时表示,普罗文扎诺已经去世多年:“我认为他已经死了,而且死很多年了。他们(警方)找遍了所有地方,找了这么多年,却抓不到他,说明他已经不在人世了。”

    意警方介绍说,经过DNA鉴定,被逮捕者正是普罗文扎诺本人。目前,他已被转移到一个秘密地点关押。(卓见)

编辑: 李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