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法治>国际法治
站内搜索:
英国称30个大型恐怖阴谋正在酝酿 或有化武袭击
2006-11-13 08:27:00 作者: 金羊网-新快报

  英军情五处处长语出惊人 30个恐怖阴谋紧盯英伦
  
  新快报讯 据英国媒体报道,一向作风低调的英国情报机关军情五处(MI5)处长,近日罕有公开发表言论,她指出目前英国国内共有约30个大型恐怖袭击阴谋在酝酿当中,其麾下的情报人员正日以继夜追踪约1600名嫌疑犯,而未来的恐怖分子更可能使用化学品或核子技术发动袭击,日后公众将备受更大威胁。
  
  涉及200恐怖组织
  
  主管英国安全情报的MI5处长曼宁厄姆-布勒,9日在伦敦大学玛莉皇后学院罕有地公开评论国内的恐袭威胁,备受各界关注。她向出席的大学师生表示,恐怖主义是“严重”和“与日俱增”的威胁,而且更会“伴随我们整个世代”。她强调发出警告并非想引起公众恐慌,而是想向大家呈现现时英国面临的真实情况。
  
  曼宁厄姆-布勒透露,当局现正追查英国国内约1600名嫌疑恐怖分子的下落,涉及的组织有200个之多,情报单位目前已知的重大恐袭阴谋至少有30个,而且可能还有更多未被发现的阴谋在筹划当中。
  
  或遭受化武袭击
  
  据悉,涉嫌的恐怖分子大多是在英国土生土长的居民,部分直接听命于巴基斯坦境内的“基地”组织。
  
  曼宁厄姆-布勒指出,自去年“7·7”伦敦大爆炸后,当局至少侦破了5宗重大袭击阴谋,而今年1月以来,情报部门追踪的案件更增加了8成。“9·11”袭击后,MI5的规模增加接近一半,目前职员人数达2800人,但仍不足以应付所有恐袭阴谋的调查工作,部分恐怖分子可能因此得逞。曼宁厄姆-布勒又说:“现时我们看到土制引爆装置,但未来恐怖分子或会使用化学品、细菌武器、放射性物质甚至核子技术。”
  
  此外,曼宁厄姆-布勒更担忧有愈来愈多英国穆斯林不满英国社会歧视回教徒,反对英国处理伊拉克问题的手法,他们在受到亲友、传媒及互联网等媒介激化下,转为积极支持恐怖行动,有年轻人甚至可能被培养成发动自杀式炸弹袭击的死士。英国首相认同曼宁厄姆-布勒的看法,指恐袭威胁可能延续一代,必须靠严厉的反恐法打击。   
  
13738438_336374.jpg
  英国警方现正追查英国国内约1600名嫌疑恐怖分子的下落。

  [相关报道]扎卡维接班人威胁炸白宫
  
  新快报讯 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机构头目11月10日在互联网上发表录音声明,大肆嘲讽布什和拉氏,宣称伊拉克上万“基地”战士时刻准备同驻伊美军作战,并威胁要炸毁白宫。
  
  这份录音声明1据说是出自“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头目马斯里之口。扎卡维死后,他被任命为伊拉克“基地”组织新的领导人。
  
  在录音中,马斯里宣称,基地组织的伊拉克分支目前有1.2万名全副武装的战士,他们发誓会为真主而战死,将随时准备对驻伊美军发起进攻。
  
  马斯里还威胁要炸毁白宫。他宣称:“我们发誓,我们将不会停止针对驻伊美军的圣战……直到炸毁最肮脏的白宫、并占领耶路撒冷。”
  
  而且,针对此次美国中期选举的结果,录音带还专门利用布什和共和党的失利来“说事”。马斯里在录音中赞扬美国人民,说他们正在认清总统的行为,在刚刚结束的选举中做出了理性的选择。
编辑: 李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