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法治>国际法治
站内搜索:
泰国“黄业”兴盛 数十万人靠色情业生存(图)
2006-11-13 08:27:00 作者: 环球在线

  泰国《亚洲日报》10月5日报道说,国际网络观察基金会就全球色情网站进行了调查,并公布了最新报告:美国的色情网站居全球之首,泰国名列第五。而在色情网站之外,“黄业”真实地存在于泰国的大小城市,如何管制这一既给个人带来生活来源,又给国家带去大量收入的“特殊行业”,泰国一直在寻找最佳平衡点。

13732859_200611091010413016700.jpg
泰国红灯区 资料图

  国际网络观察基金会根据网络非法内容使用者的调查显示,服务器设在美国的色情网站数量占全球的51%,其次是俄罗斯,占15%;第三至五名分别是日本、西班牙和泰国。

  泰国青少年、妇女与儿童犯罪防护办公室副主任乍鲁旺指出,泰国非常重视这份报告,并封锁了许多色情网站,但由于科技警察人力不足,因此还面临着较大困难。乍鲁旺说,泰国对色情犯罪的惩罚较低,最高只判处三年有期徒刑和6000铢(合人民币1300元)罚款,与澳大利亚最高处以15年监禁相比起不了太大的威吓作用。

  泰国是个地理小国,却是个旅游大国,每年接待外国游客1200多万人次,占全球的2.6%。这些游客中,不乏部分慕名而来“买春”的游客。泰国的“黄业”,虽属违法范畴,却在政府的不断打击中不减其嚣张气焰,成为独特的一个“创汇门类”。
霓虹灯影帕塔亚

  曼谷东南近150公里的帕塔亚,60年前还是一个不知名的小渔村。进入20世纪50年代后,开始成为美军在泰国的一个海军中转基地和美军度假地。当时,大批美军在这里登陆,随之而来的是大批泰国及周边地区的淘金者,各种商业门类和行当应运而生,这里作为一个度假地逐步发展起来,在短短30年内,成为世界闻名的海滨度假胜地。

13732859_200611091010418202900.jpg
泰国红灯区 资料图

  今天帕塔亚,不仅有可以登高望月的山丘,也有可以纵身揽海的海湾,有挑着担子卖水果的传统贩娘,也有数不尽的现代化拳馆、人妖歌舞厅和酒吧,当然暴露的舞女和一些特殊行业也是吸引游客的要素。

  每当夜幕降临,大海变成深黑色,整座小城便化为一片暗红色的天地,所有的街边酒吧都会点起红色的灯光,招徕来自世界各地的过往游客。

  事实上,帕塔亚只是泰国众多提供这类服务的地区之一。在首都曼谷,也有诸如“帕蓬街”这样著名的红灯区,那里夜夜莺歌燕舞,一方面成为泰国这样一个崇佛国家的不和谐色调,另一方面也确实吸引着大量外国游客的观摩。

  据泰国公共卫生部公布的统计数字,泰国目前共有大约7.5万人正在从事色情行业。而泰国《民族报》2004年则援引泰国朱拉隆功大学的统计数字说,泰国的性服务者多达280万,占全国人口的4.4%;凭借色情业及其相关产业谋生的从业者正以年均5万人的速度增长;提供色情服务的场所多达6万个。
编辑: 李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