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法治>齐鲁法治
站内搜索:
兄弟俩利用客车万里贩毒 最大公路贩毒案宣判
2006-05-25 12:26:58 作者: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烟台5月24日讯 一对儿亲兄弟绞尽脑汁,从深圳通过长途客车,贩卖摇头丸2300余粒、麻古2300粒、K粉560余克,23日,这起烟威地区建国以来最大的公路贩毒案,在烟台市牟平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依法宣判,8名毒贩除1人在逃外,7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无期徒刑和有期徒刑。
  杨敏、杨凯是兄弟俩,他们在烟台养马岛旅游度假区经营一家水产冷藏厂,经济效益不错。2004年,杨敏染上毒瘾,2005年春节,他得知威海的连文有个弟弟叫连武,在深圳能弄到K粉货源,就同连氏兄弟约好到深圳玩,并在“生意”上进行合作。在暴利的诱惑下,弟弟杨凯也加入贩毒行列。
  2005年3月初,杨氏兄弟决定打着买鲍鱼的幌子去深圳购进摇头丸。兄弟俩经过商量,认为飞机运毒、火车带毒风险太大,只有长途客车运毒才最安全。他们又先后找到两个带毒“马仔”,许诺按带毒额的10%给予提成。
  2005年3月7日,杨敏和连武通过连文牵线,花7万多元钱从一个香港人手中购进摇头丸350粒,含有甲基苯丙胺和咖啡因成分的麻古280粒,含有氯胺酮成分的K粉63克。次日,他俩先从深圳坐客车到扬州,再转乘扬州到威海的长途客车。2005年3月28日,杨敏、连武等人筹措毒资18万余元,在深圳分3次从连文手中购买摇头丸2006粒、麻古2020粒、K粉504克,从深圳-扬州-威海公路线贩运到烟台。毒品运回后,杨敏和连武定好批发价,马仔小杰子、涛子、小胖和韦子等人参与分销,主要销往烟台、威海两地。
  2005年3月5日,烟台市牟平区警方在审问一名寻衅滋事的犯罪嫌疑人时,发现他服食了5粒摇头丸后摇头晃脑无法自控。警方循着这条线索很快发现了杨敏为首的重大吸贩毒团伙,抓获7名犯罪嫌疑人。目前只有连武逃脱仍在被通缉中。
  23日,这起至案发时烟威地区建国以来最大的贩毒案公开宣判,主犯杨敏因有立功表现,且大部分毒品未流入社会,被从轻判处无期徒刑,并处没收个人财产10万元;杨凯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罚金4万元;连文被判处15年有期徒刑,没收财产10万元;小胖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其余团伙成员被判10年以下有期徒刑。(记 者 张坚栋  通讯员 王成铎 张长青)
编辑: 曹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