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法治>齐鲁法治
站内搜索:
济南禁毒斗争硕果累累 “禁毒宣传月”拉开序幕
2006-06-04 16:31:51 作者:李昕 葛福庆 田玉萍 报道 

  毒品犯罪得到有效遏制
  
    大众网济南讯 6月3日,记者从济南禁毒人民战争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05年“禁毒人民战争”开展以来,全市共打掉贩毒团伙13个,破获毒品案件229起,打击处理毒品违法犯罪人员258人,有效遏制了毒品违法犯罪在我市的发展蔓延。
    近年来,济南市的毒品问题一直控制在较低水平,是全省毒品问题较轻的城市之一。但受国际,国内及其他地区毒情的影响,济南毒品犯罪呈不断发展蔓延趋势,各类涉毒案件越来越多,毒品种类越来越全,除了海洛因、鸦片等传统毒品外,摇头丸、冰毒、氯胺酮、大麻等新型化学合成毒品也对济南市冲击很大。
    截至目前,全市共打掉贩毒团伙13个,同比上升140%;破获毒品案件229起,同比上升47.4%;打击处理毒品违法犯罪人员258人,同比上升206%(其中逮捕37人,强制戒毒120人),缴获“k”粉8377.9克、摇头丸6000余粒、麻古5200余粒、麻醉药品片剂2837片、针剂1912支、冰毒191.2克、海洛因58.1克。
    济南市禁毒委副主任、市政府巡视员王七军,副市长张泽,市禁毒委员会副主任、市公安局局长孟富强,市禁毒委员会副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郭心敬出席发布会。

  “禁毒宣传月”——禁毒人民战争

    从6月3日起,济南市各级禁毒委员会将面向全民,特别是青少年和吸毒高危人群开展为期一月的禁毒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识毒、防毒和拒毒能力,努力遏制新吸毒人员滋生,营造浓厚的禁毒人民战争舆论氛围。
    期间,济南市禁毒委员会将在区、县(市)组织开展禁毒集中宣传活动,包括禁毒宣传展板的展示、对涉毒问题比较严重的娱乐场所和暂住人口较集中的地区进行清查和整治等活动。
    市禁毒委将组织有关部门到全市有关大、中、小学开展“禁毒一堂课”等一系列的禁毒宣传活动,不断增强青少年的法制意识和识毒、防毒、拒毒、反毒意识,为青少年创造远离毒品、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
    6月25日,泉城广场将举办大型禁毒宣传及“禁绝毒品万人签名”活动。

  毒品大案侦破回顾


  刑警支队、公交分局联合摧毁以济南人董勇为首的特大贩毒犯罪团伙

  2005年3月11日至4月4日,济南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与公交分局根据群众提供线索,与青岛、东营、湖北武汉、广东深圳等地公安机关协作配合,统一行动,连续奋战二十五个昼夜,先后抓获了董勇(济南人)、徐斌(深圳人)、胡续旺(武汉人)、李震(青岛人)等14名人贩毒嫌疑人,缴获麻古5000余粒、海洛因37克、摇头丸0.7克、氯胺酮8.256克,疑似氯胺酮8200余克等毒品一宗、防真步枪一支、匕首两把、帕萨特等高级轿车5辆,一举摧毁了这一涉及三个省五个地市的贩毒网络。目前,抓获的14名团伙成员中,10人被济南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3人被取保候审,1人被强制戒毒。

  刑警支队、济南铁路公安局联合破获一起贩运毒品案

  2006年1月24日,根据甘肃省公安厅禁毒总队通报的线索,在省厅禁毒处组织协调下,济南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济南铁路公安局刑警支队联合出击,在成都至青岛的K206次列车上抓获贩运毒品犯罪嫌疑人艾再孜.肉孜,当场查获藏匿在其旅行箱内的毒品海洛因400余克。经审查:犯罪嫌疑人艾再孜.肉孜,男,1953年7月10日生人,新疆维吾尔族人,住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地区,受云南一毒贩指使,由云南将毒品海洛因运往济南贩卖。06年2月28日,犯罪嫌疑人艾再孜.肉孜被济南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市中公安分局破获姚穗洪贩卖毒品案

  2006年3月23日,市中公安分局接群众电话举报,称犯罪嫌疑人姚穗洪准备在市中区“名典”咖啡店进行毒品交易。民警立即进行布控,于当日晚九时许在山大南路将其抓获,当场从姚穗洪身上和车上搜出橘红色药片426粒,检测含MDMA及甲基安非他明成分,净重115.03克;红色药片48粒,检测含二甲基安非他明成分,净重4.18克;白色粉末4小包,检测含氯胺酮成分,净重2.84克;白色颗粒1小包,检测含甲基安非他明成分,净重0.06克。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姚穗洪,男,43岁,1963年3月25日生人,汉族,高中文化,户籍所在地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鱼栏大街33号,暂住济南炼油厂“东篱”花园,系济南“丰展特”家具公司副经理。2006年3月24日,犯罪嫌疑人姚穗洪因涉嫌非法持有毒品罪被济南市公安局刑事拘留,4月5日被济南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编辑: 李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