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法治>齐鲁法治
站内搜索:
芝麻小事引发命案 一男子因修车挡路被对方捅死
2006-06-27 15:58:24 作者: 

  大众网济南6月26日讯 一辆面包车因翻车被党家庄镇村民抬到路边检修,致使一男子乘坐的汽车通行受阻,该男子下车与修车男子发生口角时竟持刀将对方捅死。接到报警后,市中警方仅用17个小时就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6月21日晚10时许,党家庄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辆面包车因翻车掉到沟内,村民夏某等人在吉而屯村村北道路上将车抬上来停车检修时正遇殷家林村村民刘某乘坐汽车经过此地,二人因停车挡路问题发生争执,刘某持刀将夏某胸部捅伤。接警后,王永德所长和高殿奎副所长立即带领民警赶到现场调查,随后到犯罪嫌疑人刘某的住处对其传唤,但发现刘某已潜逃。此时,从医院传来消息,村民夏某因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死亡。接到汇报后,市中区公安分局王伟元局长、刘刚副局长亲自到派出所指挥破案,并连夜成立专案组迅速展开侦破工作。

  6月22日下午13时许,专案组民警得到线索,犯罪嫌疑人刘某在济南市经三纬一路附近出现。经过两个小时的守候,当天下午15时许,市中刑警五中队毕纪文中队长在一家烧烤店附近发现了刘某,毕队长扑上去死死抱住刘某,两人滚成一团,参战民警上前一起将刘某制服,此时离发案仅17个小时。

  经审讯,刘某,31岁,济南市党家庄镇人,曾因抢劫和故意伤害两次被判刑累计10年,2005年10月释放。据刘某交待,6月21日晚上,刘某乘坐汽车外出,当汽车行驶到党家庄镇吉而屯村附近时,一辆面包车停在路边,村民夏某等人正在对汽车进行检修,致使刘某乘坐的汽车一时无法通过,刘某下车对夏某等人叫骂,双方因此发生口角撕打起来,刘某一时冲动,从车上拿出一把尖刀捅向夏某左胸部,尖刀伤及夏某心脏致其死亡。案发后,刘某找到朋友潘某,请潘某给他提供手机电池及衣服,潘某明知刘某负案在身,仍协助刘某逃跑。日前,潘某因涉嫌包庇被民警抓获后刑事拘留。 (李昕 郝鑫城  王雪峰)

                    

编辑: 李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