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法治>齐鲁法治
站内搜索:
巨野一农民自制遥控爆炸装置欲炸死“仇人”
2006-07-31 09:44:00 作者: 齐鲁晚报

争夺资源"引爆"两死两伤惨案
  本报巨野7月28日讯 巨野县一农民因争夺山石资源,对帮助过竞争对手的人怀恨在心,遂自制一套带有遥控设施的爆炸装置,指使他人安装在“仇人”的桑塔纳轿车底盘上,造成两死两伤。日前,巨野县公安局成功告破“6·24”爆炸案,两名犯罪嫌疑人姚某、张某被缉拿归案。
  6月24日22时30分,巨野县核桃园镇正阳餐馆门前一辆桑塔纳轿车刚刚启动就突然发生剧烈爆炸,致使两人死亡两人重伤。案发后,警方全力展开侦破,将嫌疑人目标锁定在巨野县麒麟镇的姚某、核桃园镇的张某身上。7月24日,菏泽市公安局在核桃园镇对姚某、张某实施了成功抓捕。
  经审讯,2006年初,张某因济宁人陈某帮助他人与张某争夺山石资源,遂怀恨在心,蓄意报复,并自制一套带有遥控设施的爆炸装置。6月24日晚9时许,张某得知陈某正在核桃园镇正阳餐馆吃饭,遂指使姚某将事先准备好的爆炸装置伺机安装至陈某停放在正阳餐馆门前的桑塔纳轿车底盘上,待陈某及妻子、儿子和伍某上车启动后,躲在附近的姚某猛地按动遥控装置将炸药引爆,陈某的两岁儿子和伍某被炸死,陈某及其妻子被炸成重伤。 
  目前,张某、姚某已被刑事拘留。公安机关正在加紧审理此案。
编辑: 李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