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法治>齐鲁法治
站内搜索:
精神病青年欲跳楼寻短见 民警假扮女友化险为夷
2006-10-16 10:52:00 作者: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成武10月15日讯 13日,成武县一因失恋引发精神病的青年爬上三十多米的高楼欲轻生,经当地一百多名民警营救,终化险为夷被成功获救。
  10月13日13时许,成武公安局指挥中心接群众报警:在县城伯乐大街某建筑楼上一男子欲跳楼自杀。接警后,城区派出所民警立即赴现场。只见一幢三十多米高的6层楼楼顶上,一名男子袒胸露背,情绪激动,手舞足蹈,做着各种准备跳楼的动作,上万名群众驻足围观。该男子还不停地抓起楼顶上的砖块、钢筋等物砸向楼下过往的群众。
  民警通过现场调查得知该男子系城关镇某村的刘某,患有精神病。民警冒着危险爬上楼与刘某对话,希望他不要乱来,谁知刘某抓起砖块狠狠砸过来,并辱骂营救人员,使人无法靠近。这时,刘某的家人也闻讯赶来劝说,可是失去理智的刘某早已六亲不认,大声叫喊:“谁再靠近,我就跳楼!”为了稳定刘某的情绪,便于与他沟通,民警将一瓶饮料和一部手机放到刘某可以拿到的地方,早已口干舌燥的刘某抓起饮料就喝,民警及时拨通了刘某的电话,问他有什么条件。刘某说:“我要和女友通话。”指挥部立即指示一名女民警装扮成刘某的女友与他通话,开导刘某。不知是计的刘某听到“女友”的声音后情绪稍稍稳定了一些。由7名民警组成的营救小组借机悄悄攀上5楼,等待营救时机。16时许,营救人员将一架梯子竖在5楼和6楼之间,刘某发现后用力将梯子推开,拒绝营救。这时,假扮刘某女友的民警站在楼的北面不停地打手机与刘某交谈,分散其注意力。营救人员及刘某家人分别从楼的东、西、南面迅速攀上6楼楼顶,从其身后包围过去,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扑了过去。没等反应过来,刘某已被民警按倒在地,历时三个多小时的营救结束。
  据了解,现年23岁的刘某几年前在海南打工期间与一女孩相爱,两人相处了一年多后,女友以性格不合为由与刘某分手,刘某精神受到强烈刺激引发疾病,虽经治疗但未痊愈。刘某病情复发后,爬上了三十多米高的楼顶欲跳楼自杀。(黄体军 高登福 张秀珍)

编辑: 李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