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法治>齐鲁法治
站内搜索:
办案民警为嫌犯儿子凑学费 放火男子被感化自首
2006-10-16 10:54:00 作者: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莒县10月15日讯 进行调查取证的民警当场为其儿子凑上学费,看到儿子因为能继续上学高兴的样子,放火烧邻家房屋的王某被民警的行为所感动,终于放弃了逃跑的念头,投案自首了。
  9月27日早上6时许,莒县寨里河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群众报警,村民陈某家中的两间西堂屋被人放火烧光。经调查,案发时陈某家中无人,其屋后的照明线路及闭路电视线路被人事先割断,两间西堂屋被烧掉,造成直接经济损失3000余元。
  从现场勘查和群众的反映情况来看,该案系他人故意放火。民警来到村民王某家进行调查,而王某正在因家庭经济困难,为孩子交不起学费而打骂儿子。见此情景,民警当场为其凑足了学费,看到孩子为能够继续上学高兴的样子,王某彻底放弃了逃跑的想法,而是主动向民警坦白自首。
  原来,一年前,王某与陈某因家庭琐事有过节,今年农历四月份老婆与他争吵后一去不回,王某从此一蹶不振。眼看中秋节来临,儿子哭闹着又找妈妈,他很闹心,认为这些都是陈某造成的,为解心头之恨,9月26日晚11时许,王某酒后携带镰刀窜至陈某家,事先用镰刀将陈某家屋后的照明等线路割断,然后翻墙进入陈某家中欲报复陈某,结果陈某一家人因外出不在家,报复不成,王某不甘心就在陈某家的西堂屋里放了把火。
  目前,王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张建锋 薛俊春 王莉莉)

编辑: 李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