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法治>齐鲁法治
站内搜索:
骗子学新招 上演《疯狂的石头》版"易拉罐中奖"
2006-10-17 10:16:00 作者: 

  大众网10月16日讯 虽不是专业演员,却演技逼真,近日,一活跃在长途汽车总站附近的四人诈骗团伙用其卓越的“演技”,疯狂地利用易拉罐对外地游客进行诈骗,其娴熟的“表演”活脱脱重现了前段时间曾经风靡一时的电影《疯狂的石头》中那三人诈骗团伙利用“易拉罐拉环中大奖”诈骗路人的一幕。
  2006年10月13日上午8时许,天桥公安分局长途汽车总站派出所接到马女士报警电话:在济南长途汽车总站附近有四人正在利用易拉罐拉环“中大奖”对外地游客实施诈骗。接到报案后,长途汽车总站派出所副所长董楠立即带领民警张庆伟、白平赶往现场,在马女士的指引下发现现场有四名可疑男子正拉扯着过往群众似乎在推销着什么东西。民警立即上前查看,其中两名可疑男子发现有民警出现,撒腿便跑,不一会的功夫便小时在人群中,民警遂将其余两名犯罪嫌疑人当场抓获并带回派出所进一步审查。
  原来,今年9月20日,家住肥城的马女士因公出差来到济南,刚下长途汽车,便看到路边有一位似乎患有“智障”的男子,他手中捧着一个易拉罐,又蹦又跳,易拉罐里未喝光的饮料喷洒出来,溅到了过路行人的衣服上,很快,一位“过路”年轻人怒气冲冲地来到“智障”男子面前,一把抓过易拉罐并狠狠将“智障”男子推倒在地,这一夸张的举动很快引起了许多旅客驻足观看。年轻人举起易拉罐,刚想摔在地上,忽然他的手停住了,他“仔细”地审视易拉罐拉环上的字,忽然“狂喜”地喊道:“啊!中奖了!中了8万!”围观的人越来越多,此时从人群众挤出一名商人模样的男子。他走到年轻人面前,仔细看了看他手中的拉环,上面清晰地印有“恭喜您中奖8万元现金”字样及有关“生产厂家”的电话号码,于是“商人”开口说话了,他自称自己是在法国经商的企业家,想跟年轻人商量一下可不可以购便宜点将拉环及易拉罐卖给他。一番讨价还价后,年轻人终于“勉强同意”以3000元人民币的价格将拉环及易拉罐卖给“商人”。这时,“商人”拿出一叠花花绿绿的外国钞票,表示自己携带的全部是“法郎”,能不能用“法郎”购买,年轻人不同意,于是“商人”无奈中只能向过路行人寻求帮助,有几名围观群众开始质疑“法郎”的真假,而“凑巧”围观群众中有一名“银行职员”,“银行职员”拿出随身携带的微型“验钞机”检验了一下后,向围观群众表示“是真的法郎”,并称“100法郎能兑换1500元人民币”。“商人”表示为应急愿意以100法郎兑换100元人民币的“超低价格”将“法郎”兑换出去。此时有不少围观群众开始动心了,而一直在一旁观看的马女士也不例外,于是,在贪图小利之心的驱使下,马女士掏出了随身携带的100元人民币,在“商人”手中兑换了100元“法郎”。然而令马女士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当她带着这100“法郎”来到银行想兑换人民币时,却被银行人员告知她所持的并不是“法郎”而是秘鲁币,秘鲁币在国际上并不流通,只能在秘鲁国内使用,而且与人民币的兑换比率很低。听到这些,马女士仿佛被浇了一头冷水,这才从发财梦中回过神来,大呼上当。当她返回刚才购买“法郎”的地点后,发现“智障”男子、年轻人、“商人”及“银行职员”早已不见了踪影。13日,马女士再次出差来到济南,又看到了上次诈骗自己的四人依然在长途汽车站“演戏”诈骗过往行人,于是愤怒的马女士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
  面对受害人马女士的指控,两名嫌疑人敦某(男,29岁,江苏省徐州市人),另一名叫刘某(男,44岁,山东省单县人)不得不向民警交代了他们利用“易拉罐拉环中大奖”的欺骗手段在长途汽车站合伙诈骗受害人马女士100元人民币的违法事实。其中刘某“饰演”的角色是智障男子,而郭某则“饰演”银行职员。这个诈骗团伙成员用他们娴熟的“演技”在长途汽车总站附近多次上演电影《疯狂的石头》中那用易拉罐拉环诈骗路人的“经典”一幕,利用人们的贪图小利心理实施诈骗,最终难逃法律的制裁。
  目前,嫌疑人郭某、刘某分别被公安机关依法给予行政拘留15天并处罚款500元的处罚。(记者 李昕 通讯员 王兵 孙晓雯)


 

编辑: 李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