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法治>齐鲁法治
站内搜索:
“疯牛”窜上大街横冲直撞 警方果断击毙
2006-11-09 08:09:00 作者: 

  大众网济南11月8日讯 (记者 李昕 通讯员 王兵 李哲)“大家快跑啊!这头牛‘疯’了,见人就撞!”7日晚,天桥区桑梓店镇某牛肉加工厂内一头即将被屠宰的黑牛受到惊吓后挣脱绳索从加工厂“逃”到大街上“撒野”。天桥警方闻警而动,果断击毙了这头严重危害群众生命安全的“疯牛”, 从而预防了一起“疯牛”伤人的恶性事件,现场群众无不拍手称快。


  11月7日晚8时许,夜色笼罩下的天桥区桑梓店镇被几声牲畜撕心裂肺的嚎叫声打破了寂静。随后,一头体长2米、高1.5米、重约800斤的大黑牛发疯似地从桑梓店镇某牛肉加工厂冲了出来,窜到了大街上。而后,几名屠夫紧随其后追了出来。屠夫边追边向街上的群众大喊:“大家快躲开,这头牛受惊了!”还未等街上的群众缓过神来,黑牛就已经向对面的一名男子发起了攻击。男子见状立即躲闪在身旁的一颗杨树后面,黑牛却不依不饶地向大树撞去。只听“咔嚓”一声,碗口粗的杨树被黑牛锋利的牛角撞断,躲闪不及的男子向侧后方倒退时也摔倒在地。眼看黑牛准备向坐在地上的男子发动第二轮攻势时,旁边好心的群众大喊着吸引黑牛的注意力,男子趁机起身逃离了危险区域,这才避免了不堪设想的后果。


  “大家快跑啊!这头牛‘疯’了,见人就撞!”大街上的群众奔走相告,许多附近的群众都纷纷“逃”回家中并将大门紧锁,以防“疯牛”袭击。


  与此同时,天桥公安分局桑梓店派出所接到了群众的报警。随后,派出所陈坡副所长带领民警李琛、董义顺会同治安大队副大队长陈虎、民警吕良携带两支手枪和一支猎枪立即赶到了现场。此时,“疯牛”仍在大街上乱窜,而且见人就撞。见此情形,民警一边疏散群众,一边商讨对策。为了保护群众的人身安全,同时在征求了加工厂负责人的同意后,治安大队陈虎副大队长果断决定:击毙“疯牛”!那么是在大街上开枪击毙“疯牛”还是选择更加安全的地点呢?考虑到万一“疯牛”未被击毙,那么再次受到惊吓的它可能会更加疯狂地向附近群众发动“进攻”,于是陈虎副大队长决定还是先将“疯牛”引到附近的一片麦子地里然后再将其击毙。


  随即,民警冒着生命危险,挥舞着手中的木棍,与“疯牛”仅保持10米左右的距离,一步步将其引向麦子地。途中,“疯牛”几次试图撞向面前的民警,民警都敏捷地躲开了。短短的100多米的路程,民警足足用了15分钟才将“疯牛”引入麦子地。而此时,每名民警的额头上都冒出了豆大的汗珠。
“听我命令,大家一起开枪,务必将‘疯牛’在瞬间击毙!”陈虎副大队长说道。随后,两支手枪和一支猎枪共同瞄准了这头“疯牛”。


  “射击!”陈虎副大队长一声令下。


  “嘡!嘡!嘡……”伴随着几声清脆的枪响,刚才还横冲直撞的“疯牛”在手枪和猎枪的火光中在轰然倒地。经过检查,“疯牛”被当场击毙。
在得知“疯牛”被击毙的消息后,现场围观的群众无不拍手称快:“关键时刻,还得看咱人民警察的啊!如果不是警察挺身而出,不知‘疯牛’要害多少人呢!”


  事后经过调查,民警得知原来被击毙的“疯牛”是加工厂准备屠宰的一头黑牛,由于受到惊吓,黑牛挣脱绳索“逃离”加工厂,从而上演了文章开头的惊险一幕。

编辑: 李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