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法治>齐鲁法治
站内搜索:
老外在济南"失踪"半年 民警五次登门找到其下落
2006-11-15 13:05:00 作者: 

  大众网11月14日讯 一名到济南学习的韩国人与家人失去联系近半年了,远在韩国的家属夜不能寐、万分焦急。接到韩国领事馆的照会后,天桥警方会同济南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想方设法进行查找,仅用48个小时便成功找到了这名“失踪”的韩国人。

  11月6日,天桥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科接到市局转来的韩国驻青岛领事馆的照会,要求查找来济南韩国人梁某某(男,34岁,韩国人)的下落。根据照会提供的情况同时查阅出入境记录、户口申报和外国人签证申请,民警在第一时间查清:梁某某持旅游签证于2006年3月31日由青岛入境,4月5日来到济南学习,租住于天桥区工人新村南村某小区。9月28日梁某某以其论文尚未完成需要在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查阅资料为由申请签证延期至12月29日。济南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于10月8日为梁某某办理了签证延期,但梁某某至今未取回签证。而且,自从6月份,梁某某远在韩国的父母便与其失去了联系。

  根据梁某某在《外国人签证申请表》中所填写的手机号码,民警多次拨打该号码,但却始终处于关机状态。11月7日,天桥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科会同济南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案查科及天桥公安分局工人新村南村派出所到梁某某居住的小区上门进行查找。但是无论民警怎样敲门,屋内始终无人应答。民警无奈只得写下一张留言条让梁某某见到纸条后立即与民警联系,并将留言条贴在梁某某的房门上。

  随后,民警又分别找到梁某某的房东和邻居了解情况。经过询问,民警得知梁某某现在仍租住于此。11月7日下午,民警又来到山东师范大学寻找梁某某,但是几经查找却还是无功而返。

  11月8日下午,当民警第五次到梁某某暂住处敲门时,终于有了回应。一名青年男子打开屋门后,民警经过核实证实该男子正是梁某某。随即,民警告知梁某某其父母由于与其失去联系近半年且不知其下落,所以十分焦急和担心,于是通过领事馆要求中国方面帮助查找其下落。梁某某这才恍然大悟连称是自己一时疏忽致使虚惊一场,并解释由于近期撰写论文压力太大而且随身携带的生活费所剩无几,他便索性暂时切断了与外界的一切联系。随即,梁某某当着民警的面拨通了父母的电话,向家人报了平安,消除了家人的忧虑。在得知民警为寻找其下落费尽周折之后,梁某某也表示非常感激和愧疚,紧握民警的手对民警认真负责的精神、细致到位的工作以及极高的工作效率表示感谢。(通讯员 王兵 李哲)

编辑: 李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