凑不齐"保护费"让你关门 "黑手"伸向个人诊所

2015-12-28 15:49:03 来源:  作者: 记者 李昕 通讯员 王兵 李哲

  大众网济南11月5日讯 一名青年男子因手头拮据,将“黑手”伸向一家外地人经营的诊所,索要5000元“保护费”,并扬言不凑齐“保护费”就要让他的诊所“关门”。4日,这名敲诈勒索的犯罪嫌疑人被天桥警方抓获归案。


12月3日晚9时许,黄台派出所民警接到彭某报警,称几名男子多次到其诊所敲诈勒索,并扬言明天早晨9点再不凑齐5000元“保护费”就要让他的诊所“关门”。


为了将气焰嚣张的嫌疑人抓获归案,12月4日早8时,黄台派出所民警会同刑警一中队及巡警二中队民警着便衣分组守候在彭某的诊所附近。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很快就到了9点,但是敲诈彭某的男子并没有出现。直到上午11时20分,民警在寒风中守候了3个多小时之后,一名特征与彭某所述吻合的青年男子才出现在民警的视线之中。

 

  在这名青年男子鬼鬼祟祟地进入彭某的诊所之后,守候多时的民警按照事先部署立即冲入彭某诊所将青年男子抓获。经过辨认,该男子正是敲诈勒索彭某的嫌疑人。


据张超交待,由于近来手头拮据,经过观察他便选定外地男子彭某经营的诊所作为目标“搞”点钱花。12月1日下午,张超伙同另外一名男子来到彭某诊所威胁彭某准备好5000元人民币“保护费”,他们改天来取,否则便将诊所砸毁。起初彭某并没有将此事当真,但是没有想到12月3日晚,张超纠集其他三名男子再次来到诊所索要“保护费”。迫于张超的威胁,彭某无奈之下只得答应。由于彭某手头没有这么多现金,张超便要彭某第二天上午9点之前将钱准备好,到时再来取钱。但是张超万万没有想到,4日上午他刚到彭某的诊所便被守候的民警抓获。

  目前,张超已被刑事拘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