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法治>图文播报
站内搜索:
20余大奔悍马堵门阻拦执法
2006-11-30 10:08:00 作者: 北国网-半岛晨报


滨海阳光小区200处违建集中强拆。大连《新商报》供图

  20余大奔悍马堵门拦执法

  悍马、路虎、奔驰、沃尔沃……昨天早晨,大连市规划执法人员准备对高档别墅区滨海阳光内200余处违法临建进行强制拆除时,20多台各种车辆堵在小区入口,相持约1个小时,交警及拖车赶到后,堵路车辆才自行散去。

  高档别墅区冒出200多处违法临建

  滨海阳光小区位于中山区虎滩路,始建于2002年,由大连三寰及鼎上房地产开发公司开发建设,共有联排、双拼、单体式别墅住宅93栋,属大连市中心高档别墅区。

  规划执法部门介绍,今年5月起,该小区部分居民以物业管理混乱为由,进行违章私搭乱建。规划执法部门发现后,多次派工作人员制止,并对所有违章建筑下发责令限期拆除通知书。之后,虽然个别居民按要求自行拆除,但仍有部分不听劝阻,强行施工,从而形成违法临时建设200余处,面积约3100多平方米,并有扩散蔓延之势。

  这些违法建筑主要利用原有建筑结构三层接四层、改变原规划建筑造型在外部搭建钢骨架、封闭阳台建阳光房、占用绿地建车库等。为维护规划的权威性,制止违法建设行为继续扩大,依照城市规划法和大连市规划管理条例,规划执法部门决定昨天开始对该小区违法临建进行集中强制拆除。

  200余处违法临建将全部拆除

  昨天早晨8时30分,数十名规划执法人员及巡警来到位于中山区虎滩路的滨海阳光小区。小区入口处贴有2张规划部门发出的通告,其中1张落款日期为9月5日,内容为,要求该小区内有私搭乱建现象的业主,立即停止违法建设,并于9月11日前自行拆除。

  另1张落款日期为11月27日,内容为该小区部分居民未经审批私搭乱建,根据相关法规,规划执法部门已下达限期拆除通知书,自拆期限已过,部分违法临时建筑未被拆除,为此相关部门决定于11月28日组织集中强制拆除,拆除的建筑材料将以料抵工。

  包括路虎、悍马、奔驰、沃尔沃……20多台各种车辆停在小区入口处的马路上,施工车辆因此无法进入。9时10分,执法人员决定联系交警部门,调集拖车将堵在马路上的车辆全部拖走。9时35分,拖车赶到现场,执法人员随即要求堵在马路上的车辆立即让出道路。5分钟后,堵路车辆纷纷自行散去,道路让开。

  吊车、铲车随后开进小区,在执法人员的指挥下,拆除工作从碧涟园1栋联体别墅楼开始,该楼1户居民在2楼露台外向上搭起3层钢架,吊车开进2栋楼间的空地,拉起警戒线,施工人员将最上层约20平方米的钢架割断后,10时40分,吊车将其缓缓吊下。

  昨天上午,拆除工作在该小区几栋楼同时展开。对此,规划执法人员表示,随后,该小区200余处违法临建将全部集中拆除。《半岛晨报》首席记者王勇

编辑: 李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