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法治>维权
站内搜索:
电视剧《浴火凤凰》替身演员溺水身亡索赔80万
2005-11-18 10:49:39 作者: SRC-3494

    新华网上海频道11月18日消息:电视剧《浴火凤凰》替身演员陈允炘溺水身亡索赔案昨天在杨浦法院开庭审理。庭审中,陈允炘家属的律师朱广平当庭质问被告:“难道说声对不起就这么难”?而面对死者家属提出的80万赔偿金,被告电视剧投资方明确表示数额太高,“我们愿意赔偿,但仅限于法律规定之内。”

    今年7月26日下午4时许,正在上海拍摄的电视剧《浴火凤凰》剧组突发意外。55岁的沪籍群众演员陈允炘在扮演水上“浮尸”时不幸溺水身亡。之后,家属方面要求该剧总导演王晶道歉,但剧组方对此始终避而不谈,使得事件陷入僵局。两个月后,家属正式将该剧投资方——北京东方传奇国际传媒有限公司、北京慈文影视制作有限公司以及群众演员中介公司以及上海影聚商贸有限公司告上法庭。

    在诉讼请求中,死者家属除提出赔偿外,还包括一下内容——投资方让该剧总导演王晶向家属赔礼道歉;投资方在上海的主流媒体上登报道歉,承担责任;该剧的片尾演职员字幕表上打上“陈允炘”名字等。

    据原告方称,陈允炘是影聚公司的一名缴费会员,此次他经影聚公司推荐去《浴火凤凰》剧组担任群众演员。剧组为了节省开支,竟让一名普通的群众演员来担任专业要求很高的替身演员的戏份,报酬仅300元。而且当时剧组并未采取任何安全防范措施,事后又抢救不力,最终导致悲剧发生。王晶作为该剧总导演,对此负有不可推卸的责。

    “就差一根绳”。对于事件的发生,投资方如是说。其认为,对于事件的发生投资方确有其责。但同时表示,陈本身也有过错。据剧组的现场制片成晓辉称,当时剧组曾准备了救生圈和麻绳等工具,但陈允炘说不用在身上绑绳子。事发后,除了抛救生圈,剧组有关人员还跳入水中救人,但未成功。

    投资方说,家属提出的40万元精神损失赔偿费及2.5万元律师费于法无据。并称,事发后他们曾和家属方面协商过赔偿一事,也提出过赔偿46万,但被家属拒绝。即便如此,但如果法院最后判决的赔偿金额少于46万,投资方仍将考虑在适当的时候给予家属额外补偿。

    作为第三被告,影聚公司声称陈允炘根本就不是他们的会员,只是公司法人代表的一位朋友私自收取了陈允炘120元所谓的入会费,而陈允炘到剧组拍戏他们事先也不知道,故此事与他们无关。     

    鉴于双方无法达成一致意见,法院将择日宣判。  来源:青年报 作者:朱勇

编辑: 李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